全部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卢安琪—《大道笃行 筑梦无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2 09:33:07

前不久,湖北各大媒体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2018年11月3号下午5:30分,从恩施到武汉的高速路上,一辆载着特重度烧伤患者的救护车正在飞驰:8:23分通过枝江西服务区,9:27分到达荆州区,10:23分下高速抵达武汉市区。那天晚上,荆楚大地的高速公路,为这个年仅11岁的小女孩,点亮了一条畅通无阻的生命线。

然而,15年前,也是在这条路上,爸爸开车带着病重的妈妈赶往武汉救治,同样是这条路,我们走了整整两天呐。就是因为重山阻隔、路途遥远,就在这条路上,11岁的我永远失去了妈妈。

因为有了高速,一条条生命被救治,一处处坎坷被踏平,一座座深山被唤醒,一个个城乡被激活。共和国的70年,是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众多世界级难题的70年,让中国走向交通强国!

2013年腊月廿九,湖北大道的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项目经理王怀才突然在工地上发现两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那撑着雨伞、满头热气的竟是自己的妻子和不满5岁的女儿。原来,为了和半年没见的丈夫一起过除夕,妻子偷偷带着孩子,坐了一天的火车、外加五六个小时的汽车赶来工地。这在常人看来理所当然的一次春节团聚,对建设者一家来说却是无畏生死的相往。一直以来,建设者都是在没有路的路上拓荒,为了相聚,家人总绕不开崎岖的山路,甚至冒着生命的危险。这就是建设者背后的爱人,有一种支持叫不管多远,我都会翻山越岭来看你。

2018年4月,洪监项目正值攻坚节点,副经理李保华就在这个时候接到内蒙老家姐姐的电话:“父亲病情加重,回来见最后一面吧。” “好,好,等我,我马上回家。”可是,没等到他回家,父亲就去世了。父亲走后,母亲的病情急转直下,69天后,他的母亲也走了。他悔啊,他太后悔二老在世时,咋就没给爹妈认认真真磕个头呢?葬礼当天,李保华请假回到了内蒙老家,刚到山脚下,看到护送母亲上山的队伍,他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跪在地上,咣咣咣地磕了三个响头。办完葬礼,他问姐姐:为什么,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姐姐哽噎地说:父母临终前一再叮嘱,说你是工程师,在工地太忙了!不能轻易打电话影响你的工作……这就是建设者背后的父亲和母亲,有一种支持叫无论你是否陪伴,你永远是家人的骄傲。

建设者也有家,只是这家安在了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者也有爱,只是这爱化成了一条条通衢大道,将国家和老百姓的心连在了一起。正是因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才有了左手筑路桥,右手推经济,用大道和车流书写的交通青年;才有了仅30年,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13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的交通速度;才有了转战荒野仍高举旗帜,顶风冒雨的交通情怀;才有了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交通精神

大道笃行、梦无疆,让岁月痕迹和我们的青春梦想,伴随共和国一路成长,融进我们炙热的交通梦里,融进我们伟大的中国梦里。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盛泉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中共盛泉集团委员会、盛泉集团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盛泉荣成滨...[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