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张超-《奔跑吧,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7:35: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叫张超,是一名小尾羊连锁火锅店的店长,我从事火锅行业已经13年了,这一路走来不能说是惊天动地但也算是丰富多彩。06年我初中毕业后,父母执意让我继续求学,可当时的我年少轻狂,一心梦想着成就一番大事业,于是我独自一人离开家乡,从农村来到了包头。可是一到了包头我就傻了眼,以我当时的条件解决温饱都是问题还谈何成就梦想?当下找一个稳定的工作,解决温饱才是关键,于是我选择了餐饮行业。记得刚加入小尾羊的时候,家里人和朋友听说了,都纷纷给我打电话劝我,快回来吧,餐饮工作就是伺候人的营生、跑前跑后没啥出息,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坚信只要干一行爱一行,行行一样出状元。可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不简单。记得刚来小尾羊的时候,我没有专业技能更不懂专业知识,为了能赶上大家,我只能加倍努力。别人一天就会的我就三天五天把它学懂弄通;别人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我就多请教多学习,就是凭着这股拼劲儿和干劲儿,不到半年时间我就成为了领班,一年当上经理,一年半通过考核成为店长。从独善其身到带领一个团队,这又是一次质的变化,在这里我收获到的不只是一个岗位、一个职务、一个团队,更是一份难能可贵的亲情和友情。记得一对新来的小俩口工作勤奋、吃苦耐劳,可是刚刚工作没有积蓄,为了帮他解决住宿问题,我自掏腰包帮他租房;团队的小伙伴孩子得了肺炎,因为工作无法兼顾,我就让厨房师傅连续半月做好一日三餐送往医院,解决他的后顾之忧。看着有困难的员工得到了帮助,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我心里也有说不出的满足。当然,他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但在这些故事之外,他们都一样把最好的笑容和最好的服务带给了来小尾羊就餐的顾客。我想这就是小尾羊的财富,这就是小尾羊爱的传递。

工作十年,我有过进步收获的喜悦,有过彷徨畏难的困惑,也有过年轻不经事的任性……所幸我有一个包容我、信任我的企业环境,它不但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和努力的方向,也让我在这样的团队氛围中不断成长,把一个餐饮职业做成了一份心爱的事业。正所谓企业助力个人成长,个人助就企业发展!现在的我,已经是小尾羊餐饮全国385家连锁店排名第一的旗舰店店长,而今天的小尾羊也是立足包头、放眼世界的民族品牌,旗下业务涵盖生态养殖、食品加工、市场销售全产业链,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身为小尾羊人我骄傲,更为我们包头有这样的品牌、这样的企业而自豪!

都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有了我打前站、做榜样、广宣传,家乡的十几个年轻人也都纷纷来到了小尾羊,他们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着美好的梦想,现在他们当中有四人也已经当上了店长,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想,这就是一种华丽的转变,这也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改变农村、改变农民、改变未来的决心。现在我把父母从农村接到了城里,让他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我也有了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这一切我要感谢美丽青山给了我一方立足之地,感谢包头小尾羊为我提供了事业的舞台,我更要感谢这个崇尚劳动的时代,它让我用劳动成就了梦想,用劳动创造了幸福!未来,我将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用自己年轻的心和满腔的热爱,共同创造更辉煌,灿烂的明天,继续用奔跑、用奋斗、用拼搏,勇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刘博强—《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提到“2022”,你会想到什么?我想第一反应是:北京冬奥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