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罗珊珊-《“超长待机”53小时驰援筑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7:26: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可能您已经听过许多万米高空上令您感动的事迹,而今天,我想给您讲一个令人骄傲的经历……

那是2019年3月23日晚7点,突然接到单位电话通知,由于热带飓风影响,非洲莫桑比克受灾严重。我作为一名党员,荣幸地参与执行2001北京飞往莫桑比克紧急救援包机任务。

落地北京已是凌晨1点半。

由于等待外交文件批复以及救援物资装运,全体机组在机上一等就是九个半小时。

终于迎来了代表祖国赴莫桑比克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英雄战士们——中国国际救援队。

他们登机的那一刻,一身红衣,胸口印着国旗,背后印着“中国救援”四个大字,我们的眼睛莫名地湿润了,是激动,更是钦佩。

全体乘务组立即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去迎接。乘务组协助将39件重达35-80kg的物资设备运进客舱,小心存放。并将锂电池进行绝缘处理。

一切准备就绪,一架满载希冀的南航2001包机于24日晚6时从北京首都机场扬翅起飞,仿佛一颗新星从世界东方冉冉升起。

由于灾情突然,时间紧迫,救援队全员几乎彻夜未眠。

我作为前舱乘务长,在服务过程中,我们把每位战士调整到宽敞的座位,让他们可以舒适地休息。我们对战士们说:“多吃一点,不然过去会饿的。”“还要不要再喝点什么,够不够?”“这个是呼唤铃,有任何需要记得叫我呀。”所有问候,只想让他们知道,机舱里的温度不止23.5度,想要他们知道,远赴救援的路途中,还有我们陪伴……

我们了解到救援队中一位小战士才21岁。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国门,心情忐忑又激动。虽然无法预知未来会面临怎样的情况,但他仍觉得十分骄傲。听他讲起这些,我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战士问我:“姐姐,你们还接我们回来吗?”我坚定地笑着说:“等你们完成任务后,南航接你们回家。”

飞机落地后,我拿起广播器:“敬爱的中国救援队战士们,经过14小时20分钟的飞行,我们已经到达莫桑比克马普托国际机场。再次感谢你们在此危难之际,代表祖国前赴莫桑比克执行救援任务。愿我们的服务能给您留下美好的回忆。亲爱的救援队战士们,祝你们平安、顺利,此刻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客舱……

从3月23日到25日连续三天,我们已经在飞机上奋斗了将近53小时……     

我们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救援队赵总队长的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说,“辛苦你们了!因为有你们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爱国心,让我们的紧张和焦虑一扫而空,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再次谢谢你们!”

帮助受重灾的非洲人民重建家园,大国有大爱,南航人义不容辞。尽管一路艰辛劳累,但在这场驰援筑梦的接力中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这是一往无前的南航精神!这是非凡崇高的民航责任!这,是我们从广州,到莫桑比克,直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刘博强—《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提到“2022”,你会想到什么?我想第一反应是:北京冬奥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施潇—《金凤的守护人》

大家好,我叫施潇,来自成都,是一名飞机维修工程师,是国航机务队伍中的一员。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肯定有不少人,坐过我维护过的飞机...[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邹荃—《寻找》

大家好,我叫邹荃,我来自福建,是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