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谭钦元—《小小的太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6:29:07

0.5米,是我在办税厅前台与纳税人的距离,一遍遍耐心服务后,我明白了守护岗位的意义。2790公里,是我与爱人周磊的距离,他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青藏高原,一封封未曾寄出的信件里,我明白了守护家庭的意义。

磊子:五天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了,你在干什么呢?不过,就算你打电话,我也没空搭理你。刚刚开始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出奇地忙,今儿一上午我喊了38个号,水都没喝上一口。不过这几天女儿倒是很乖,这会儿吃完奶已经甜甜地睡了。

磊子:今天,我在办税厅里看见了一位绿军装,虽然不是你,可依然觉得亲切!知道你忙,不打电话就不打电话了吧。家里都挺好的,中午我牺牲休息时间给一位纳税人代开发票,主任还让那些年轻党员向我学习呢,我还是不赖的,对吧!

磊子:新闻里说,印军越过边界,侵入中国领土,对峙不断加剧。日喀则离洞朗那么近,你是不是去前线了?你已经连续16天没跟我联系了,明天再不打电话,我就不给女儿看你照片了,以后回来她都不认识你,看你怎么办!                       磊子:今天我去车站接一位生病的退休同事,他一下车就紧紧拉着我的手,红着眼眶说:“钦元,差点没回来啊”。想到你,我,哭了。

周磊:我好累!今天开展税务培训,很晚才下班,回到家时女儿在奶奶怀里直哭,我心疼坏了,赶紧给她喂奶,她也不吃。一摸额头,才发现烫得厉害。我赶紧抱着她上医院挂号,抽血,化验,拿药,输液到夜里两点。看着额头上扎着针还在不断啜泣的女儿,想到连续52天音讯全无、生死未卜的你,我几乎要崩溃了!虽然从嫁给你那天起,我就明白军嫂的含义,可这一刻,我怕了,我怕你回不来,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么多困难,不知道怎么照顾年迈的爸妈,更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解释爸爸为什么永远只在手机里?你快回来。我真生气了。

磊子:今早女儿五点就吵着要起床,拉开窗帘时,我看到日出,那一抹红,吃力的,穿透了浓浓迷雾,最终把光亮一点一点地洒向大地,这个城市看起来美丽、宁静,我知道这宁静背后是你和战友们的负重前行。磊子,我从来没有真的生气,我和女儿为你骄傲!今天是你失联的第73天,我不知道你还会失联多久,但我知道我们都可以是小小的太阳,温暖、坚韧,有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你的橄榄绿是新时代强军之梦的使命,我的税务蓝是新时代兴税强国的承诺。军人以国为梦,而军嫂梦着你的梦,无怨无悔。                   

2017年8月28日23点48分,我终于收到他的四个字:平安,勿念!(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景源—《与航空相约》

有人说,90后是喜欢“约”的一代。约酒、约饭、约电影、各种约。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发生在我身边“约”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魏香颖—《逐梦路上》

离开家学习举重的时候,我13岁,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选择,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的责任是为祖国赢得荣誉。[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王芳芳—《筑梦有爱 花开无声》

大家好,我是一名特教学校的老师,我的学生们都是一些有着各种障碍的孩子,所以,陪伴他们学习和成长,需要更多的关心、耐心和爱。[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李聪—《“最强大脑”养成记》

大家好,我叫李聪,是一名来自西安火车站的售票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甘露—《爱心摆渡 劳动筑梦》

我,是来自厦航空中乘务部的一名客舱乘务长甘露。[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虎志文—《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孩子每晚“画地图”?可能是儿童遗尿症找上门,得治!

其实,孩子尿床不仅仅是更换衣物、清洗被褥那么简单,它在无形中给孩子的自尊心带来很严重的打击,调查显示:尿床会让孩子形成自卑、恐惧、...[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