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8 18:22:06

6月28日,“工业智联 数绘未来”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蜂巢DC+是国内首个面向中小企业的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依托先进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着力打造产业数据获取、数据汇聚、数据赋能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围绕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互联数字生态,助力装备制造业技术融合与产业升级。

图片1

本次发布会由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作为指导,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中兴通讯、开创集团协办。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民企服务队的多位领导出席了大会,参加本次盛会的还有来自省内的多家企业代表、恒远智能科技的城市合伙人及多家主流媒体。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王万良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王万良

会议伊始,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王万良就蜂巢DC+平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成为工业互联网战略布局的核心,蜂巢DC+平台的发布是山东装备制造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利好,他对此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与认可。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平台赋能思路,以需求为导向,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二是深化生态合作,加强平台共建共享;三是强化数字化思维,加强人机物互联,推进智慧化产业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部副主任 刘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部副主任 刘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部副主任 刘钊发表致辞说,通过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云平台正成为企业生产的抓手和核心,工厂数据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地挖掘与应用,实现其行业价值。相信蜂巢DC+平台的发布将会为众多亟需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中小型装备制造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万良,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张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部副主任 刘钊、开创集团董事长 周伯虎、恒远科技董事长 张永文共同按亮了代表“工业智联 数绘未来”的启动装置,宣布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

图片2

恒远科技董事长张永文对蜂巢DC+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平台的核心内容是“工业智联+数据协同+生态融合”:一是为装备制造企业打造工具化、低成本、一站式的数字化升级产品生态,二是打造产业数据获取、数据汇聚、数据赋能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三是形成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服务化转型、创新性设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共享服务平台。

恒远科技董事长 张永文

恒远科技董事长 张永文

图片3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5G应用场景研发签约仪式。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执行副总经理 周骏,中兴通讯山东分公司电信总监 孔军,山东电信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 王巨 、恒远科技董事长 张永文共同签约。据悉,恒远的蜂巢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已经蓄力5G 的场景研发与创新,将联手中国电信、中兴通讯打造5G产品应用生态。

图片4

在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同时,恒远科技也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计划。会上,恒远科技还向来自全国不同地市的优秀合伙人代表进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共同打造开放的互联网生态。

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执行副总经理&首席专家 周骏、中兴通讯无线产品高工 王晓刚、恒远科技创始人&产品总监 杨磊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实践应用等行业知识。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社会宣传动员力度,2019年6月28-29日,首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高峰论坛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眼镜君,拜拜了!这个夏天,SMILE摘镜 “惊喜时刻”就在眼前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拥有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SMILE3.0手术系统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近视矫治手术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别揉了!你眼睛里可能有螨虫!

螨虫感染容易导致蠕形螨睑缘炎。[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2019华北隆胸技术论坛暨艾尔建“晶面”假体首发会在海峡圆满结束

2019华北区内窥镜隆胸临床实用技术论坛暨艾尔建娜琦丽“晶面”乳房假体首发会6月26日在济南海峡盛大启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山东苏宁年中收官全品类旺销! 冰洗“鲜”入为主 让“追求”驱动“需求”

6月28日,山东苏宁再度集结20大品牌集中发力“全民抢冰箱洗衣机”,活动积蓄巨大的资源,部分产品更是给到5折的力度。[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历下区组织全区环保网格员培训班

6月27日,生态环境历下分局在历下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专职网格员培训班,历下分局王勇副局长主持,局长吕治锋作动员讲话,各街...[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济南深夜是洋快餐和糁汤的味道!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显示济南夜经济快速升温

济南没有夜生活?这种刻板的印象在大数据面前分分钟被打脸。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显示,济南人睡得越来越晚,夜经济消费项目越来越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