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端午假日6月7日第一期简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8 10:45:06

端午假日第一天,我市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趵突泉景区包粽子大赛、大明湖景区龙舟大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黄酒画额、投壶、画龙点睛、旱地龙舟等民俗体验活动大受游人欢迎。千佛山景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欢乐千佛山”主题活动,为游客送上五彩丝线,端午首日还举办欢乐“粽”动员免费品粽、背诵20句《离骚》免费乘坐滑道等活动。红叶谷景区推出“缤纷端午节、乐游红叶谷”主题活动。百脉泉景区举行民俗表演,在绣江桥开展剪纸,面塑等民俗活动,在墨泉进行茶艺表演,古琴表演。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第三届国际马戏嘉年华并开展夜探露营活动,让市民游客能够更加畅快玩转动物世界;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举办“岭上送‘艾’惠泉城”活动,游客可入住山景别墅、亲子主题房,和动物亲密互动,消夏避暑。各类端午节庆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进一步带热端午旅游市场。

乡村旅游热点纷呈。章丘五彩山村推出“浓情端午·粽情童年”活动,游客可入住山间民宿,参与农事体验,开展包粽子、摊煎饼、磨豆浆、户外写生、手工DIY等活动。长清马套将军山推出“畅游乡村”活动,平阴洪范池镇全福农庄举办“野炊总动员”、“有‘艾’相送活动”、 济阳青宁书院举办“第三届民间收藏大型鉴宝活动”。另外,正直油桃、黄杏、蓝莓等水果成熟季,济阳开心农场、平阴玫瑰镇大套山、商河殷巷镇等纷纷推出了瓜果采摘、农事体验、生态观光等活动。各乡村旅游农家乐接待户迎来大量市民休闲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受农家原生态生活的惬意。

文旅融合共庆佳节。山东省会大剧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精彩上演,耳熟能详的歌曲配上令人叹为观止的舞台特效,让你一秒穿越到神秘的奥兹王国。济南市图书馆新馆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佳节话民俗讲座”和七彩泉城故事会—“传统节日之端午节”,济南市文化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端午浓情”京剧专场演出,市京剧院举办“端午节”公益惠民演出活动。市美术馆举办第二届“山青美术奖”山东省青少年“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书法大展、“盛洪义山水画展”、“馆藏精品展”等。大明湖南丰戏楼可欣赏爆笑演出,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精彩上演《春草闯堂》,宽厚里合义书场,相声、梨花大鼓、山东快书等老“曲山艺海”艺术形式轮番出场,百花洲芙蓉馆,端午假期每日都有相声和曲艺演出,还可漫步老街水巷,体会老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如画诗意。

今天,市旅游咨询中心共接受咨询229次,其中咨询景点1人次,交通咨询11人次,其它咨询6人次,取阅资料211人次。全市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运行,各级旅游部门和各旅游企业工作扎实、服务热情,严格落实了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到目前为止,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