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探索服务小微民营企业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3 16:21:12

聊城分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从业务创新、融资成本、担保方式、服务效率等多方着手,积极探索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途径。

加快创新产品推广力度。今年以来,为适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聊城分行把营销重点放在小微新产品的推介、落地上,聊城分行将筛选的“小微e贷”白名单客户,按所在地量化分解到每个支行,并持续督导支行按进度对接,或集中客户进行产品推介,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为有需求民营企业提供纯信用方式的快捷贷款。截止10月末,共办理111户,贷款余额2193万元;根据一些民营小微企业票据结算比重较大的特点,还积极推介票据池、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锁定电票签收客户,金融资产大户进行精准营销。10月末,该行为10户民营小微企业办理23笔普惠口径票据池质押、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共计4597万元;聊城分行还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群积极为上下游小微客户提供融资,促成了某核心企业上游客户融资方案的签署,将为其上游小微企业及个人供应商提供贷款支持。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工行严格执行银监局关于小微企业收费“两禁两限”规定和上级行有关整治不规范收费相关精神,取消了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多项收费,房产土地评估费、抵押费,也不再有企业承担,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聊城分行对小微贷款执行利率方面,做了较大调整,实行“保本微利”原则,将小微客户利率执行水平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20%-40%水平,降至目前的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10%的水平,并且正常类“两口径”小微贷款及涉农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

拓宽小微企业担保方式。为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因抵押物不足难融资问题,今年聊城分行积极推进与地方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已批准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合作申请,(聊城昌信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聊城市天弘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东阿县鑫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始受理业务,这一举措,将使更多的不具备抵押条件的优质小微企业得到银行贷款的支持;聊城分行还与省农担公司展开合作,并在全省工行系统内投放了第一笔“农担”担保贷款,为金融服务“三农”奠定了基础。

提升服务效率。在各支行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支行层面新增加10名客户经理充实到小微金融队伍中;今年在区域经济尚未得到根本好转的形势下所导致的信贷规模、计划趋于偏紧的状况,该行明确提出:优先保障普惠贷款投放需求,普惠贷款专项计划不得挤占的基本要求。小微贷款的投放得到保障。在小微企业准入方面,营销部门与信管部联合开展现场调研,加快小微新客户准入步伐;在业务审批、核准环节,做到了随报随批,提升了工作效率;还完善了《2018年小微金融业务营销奖励办法》,激发员工开展小微金融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聊城分行还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广泛挖掘小微客户资源,努力开拓小微营销渠道,进一步提升工行小微业务的普及度。(王宏伟)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商银行聊城高唐支行依托代理工商注册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截至12月10日,该行已代理工商注册126户,并便捷开户成为工行的对公客户。[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

建设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和权利救济渠道、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活力泉城”济南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摄影大赛开始啦,奖金等你拿!

为打造“健康济南”,全力营造全民健身事业的良好环境及全民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济宁泗水华村镇:乡村振兴彰显“美丽”元素

济宁泗水华村镇:乡村振兴彰显“美丽”元素

近年来,华村镇按照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村级乡村连片治理,全方位推进美丽乡...[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永臣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永臣[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铝业职业学院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主办方是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实施管理。中铝...[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济南苏宁双十二大动作,员工亲友内购钜惠来袭

随着双十二的临近,各行业都到了年终大促的节点,新年购物的热潮来临。记者从济南苏宁获悉,苏宁易购的双十二门店疯抢日活动已经开启,12月...[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艺考生到底要注意什么?"为梦想而战”2019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推介会帮你解答!

2019年艺考校考还有不到70的时间,年前校考更是不足30天的时间,艺考的专业集训学习已经即将开始,到了巩固学习,查漏补缺的关键时期![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