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感受园博园之邕容华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1 13:37:08

齐鲁网8月31日讯  (记者 董迪)生态宜居,园林圆梦。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广西南宁举办。作为代表国内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落户南宁,无疑是对八桂大地的一次隆重献礼。31日,“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来到了位于玉洞大道和蒲兴大道交汇处顶蛳山的园址,在全国媒体的见证下,共同揭开园博园的面纱。

园博园4

三湖六桥十八岭 一阁四馆两中心

俯瞰园博园,望眼皆翠偶见飞檐隐匿,绿水环绕,广纳大小碧潭于间,亭台桥榭点缀勾连,恬静之景如入桃花源。根据区域的自然山水格局及地形地貌条件,园区水体被划分为玲珑湖、清泉湖、七彩湖三大湖区。跨越湖区水体,共设置有朱槿、金花、叠翠、知竹、鼓乐、锦绣六座独具特色的桥梁。并通过生态修复和景观手法,在园区现有的18座山体上形成“邕、龙、翠”三大山岭景观脉系。

园博园2

园区内更设置有“一阁四馆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即:清泉阁、宜居·城市馆、东盟友谊馆、体验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及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其中,清泉阁高75米,为整个园区最高构筑物。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南宁园博园现场项目经理张景华介绍,建筑原形取自侗族的鼓楼,从不同角度观赏,建筑还可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园博园1

八十展园八大景 生态宜居园林园梦

园区规划设计有中华城市展园、东盟园、丝路园、广西园、设计师园与企业园六大主题园,内含展园共计80个。此次园博会更遍邀东盟十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各园林流派代表等颇具风格的城市参展。张景华介绍到:“东盟园是园博会历史上首创,我们立足于南宁市作为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城市的区位优势,邀请东盟国家的10个代表城市参展。10个展园环抱着主体东盟友谊馆,形成室内展示—室外体验的东南亚风情景观区,集中展示东盟十国知名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原汁原味地保留东南亚国家的园林景观及特色文化。”

园博园3

漫步园博园,步移景异,可观芦草叠塘、玲珑揽翠、松鼓迎宾、花阁映日、清泉明月、潭池寄情、矿坑七彩、贝丘遗风。古有“邕州八景”美名传,今可观南宁园博园“八大景”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华诞。

园博园5

“本届‘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的主题突出了东道主南宁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我们希望借此倡导大家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张景华表示:“2018年12月,园博盛会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届时,80个中外展园将盛装迎接四海宾朋,第十二届园博会欢迎您!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双创中心展魔力 助飞横县茉莉花经济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双创中心展魔力 助飞横县茉莉花经济

横县酱菜、大粽、茉莉沙糕、茉莉香米......在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中心(双创中心)内,经过精美包装的横县本土特产一览无余。9月1日下午...[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大隐于市 逛神奇的“中国茉莉花交易所”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大隐于市 逛神奇的“中国茉莉花交易所”

9月1日下午,“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采访团来到了这座拥有25年历史的横县茉莉花市场。 [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花香人美茶醉!2018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花香人美茶醉!2018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9月1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横县举行。“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与客商及各界宾...[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喜旺集团开展暑期职业体验公益活动

又是一年暑期到来,喜旺集团开展的暑期职业体验公益活动如期举行。在此次体验活动中,体验者走进喜旺集团指定门店,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售货...[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济南站开展夜间巡护工作

为加强管道管理,济南站联合巡护公司开展夜间巡护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济南分公司济南站加大管道隐患管控力度

8月29日,济南站到平原县王打卦村鸭棚占压处徒步巡线,开展管道保护宣传活动,加大管道占压隐患管控力度。[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加强政企联动 共创平安管道

8.22日上午,港枣线济南站在平原县经信局参加了德州市油气管道工作会。会议由德州市油区办牵头,平原县经信局承办,港枣线济南站等4家管道...[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精准宣传后的五星反馈

8月23日早晨,德州站员工孟祥会的手机突然响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南宁博物馆里寻“邕魂” 揭秘八桂首府的“前世今生”

南宁博物馆里寻“邕魂” 揭秘八桂首府的“前世今生”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30日下午,“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的成员们来到了南宁博...[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