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跃进,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共同为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致辞。济宁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钱宝光主持仪式。

张跃进指出,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鲁西经济隆起带知识产权密集区战略布局中的一件大事,是济宁探索创新创业育人机制的重要成果。他希望济宁知识产权学院着眼于打造鲁西经济隆起带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摇篮、区域科学技术研究的前沿、社会服务与创新文化传承的基地,突出知识产权方向与办学特色,打通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全过程,为山东为济宁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依托理工科高校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载体,搭建科研和技术服务平台,在培养创新型人才、开展原始创新研究、加强产学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源头作用。学院产出并转化实施了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自主申请和联合企业申请各类专利450余件,在全省高校中第一个启动了知识产权“贯标”,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创新创业大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提供了人才成长创新创业的肥沃的土壤。(济宁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