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明:让更多人享受太极拳的好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0 11:10:01

“怎样做到‘虚领顶劲’,就是要喉咙、下颚微收,目视前方,脖子微微靠向后衣领的感觉……”1月25日下午,在市陈正雷太极拳推广中心,陈明一边手把手教授学员练拳,一边向其他学员口述学拳要领。

今年43岁的陈明,1991年复员后,在国家电网焦作供电公司工作至今。谈到自己的太极情缘,陈明感慨万千。

2002年,陈明在上楼时不小心摔了腰,加上多年久坐落下的关节炎、偏头疼、失眠等症状,这让他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很不乐观。就在这时候,单位的一名同事点拨他:“要不试试练太极拳吧!”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陈明开始练习太极拳。习练一段时间后,陈明察觉到身体状况发生明显变化。太极拳的神奇功效让陈明欣喜不已。

为了提高拳技,陈明开始多方学习,并有幸师从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家、陈正雷大师的入室弟子王来卿。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陈明在王来卿的指导下,再加上自己每日勤学苦练,陈明的拳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先后多次参加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5年中秋节,陈明被王来卿老师正式收为入门弟子。

作为太极之乡,我市习练太极拳氛围浓厚。拳技高超的陈明成了“香饽饽”,供电公司下属有十几个单位,每年各个单位都邀请陈明去教授太极拳。有时候,陈明一天需要跑5家单位带领大家练拳。

普及和推广太极拳,拳法理论必不可少。为了搞明白太极拳一些技术动作的理论问题,陈明晚上练拳回家后,就泡在书房琢磨学习拳法理论知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多年的习练,陈明的太极拳法和理论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很多人都慕名来找他学拳。如今每周六、周日20时,陈明都会到市龙源公园广场教授太极拳。凭借良好口碑,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找他学拳,老人、小孩、私企老板、公务员、学生等都出现在了陈明的队伍中。

“太极拳是集技击、健身益智、修身养性为一体,符合人体运动规律,易学易练的拳种,习练太极拳可以健身、养生,作为焦作本地人,我愿意作为一名太极拳普及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影响周围更多的人,让他们来习练太极拳。”陈明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加快产业升级助力蓝色海洋新经济

2018年1月7日,由山东沣泽国际发起的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泰安召开。会议邀请了三百多位国内外海产品业内人士的参与,会议围绕半岛...[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全华东 看苏宁”开年大促1.19精彩上演!

1月3日,山东苏宁在青岛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会上,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向到场的运营商、合作伙伴、主流媒体等,详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