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岁老大爷与癌症抗争 言传身教推广太极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0 10:30:01

要健身,练太极拳!要养生,也要练太极拳!今晚,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健康重庆”先锋行系列活动之一的“重庆太极拳健身讲座”上,来自重庆老年大学的太极拳教练刘鸿友,带领现场几百位市民一起领略了太极拳的魅力。今年已经70高龄的他希望借此机会推广太极拳,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70岁老大爷练太极拳与癌症抗争 在健身中养生

在今晚的活动中,吴氏、陈氏、杨氏、武氏四种传统太极拳的代表通过图文讲解 、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市民们普及了太极拳知识。其中,吴氏太极的练习者、重庆市老年大学的太极拳教练刘鸿友讲解得颇为生动,在讲解之余还即兴地表演了一套太极拳,博得阵阵掌声。

刘鸿友今年70岁,他练习了三十几年的太极拳,太极拳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刘鸿友告诉记者,1999年他曾被检测出肾癌。在做了右肾的切除手术后,他原本以为身体状况会下降,但由于多年来坚持练太极拳,身体状况反倒越来越好。“手术过后我就没有吃过药。”刘鸿友说,太极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它既能健身又养生。

 老人小孩都爱学 练习太极拳“功效”显著

今年50岁的马国强从今年1月开始练习太极。虽然练习太极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成效”明显,坐在记者面前的他看上去只有30多岁。马国强说,练习太极拳以后,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也明显改善。以强身健体为学习目的的他爱上了太极拳。

今晚的讲座也吸引了许多十来岁的太极拳爱好者。今年10岁晏泰杰练习太极拳有一年多了。为什么会练习太极拳?晏泰杰说,因为自己身体素质较差,容易生病。于是他开始学太极拳。一年练习下来, 晏泰杰身体状况好了很多,也很少生病了。

据悉,晏泰杰还将参加明天举行的2011年全市太极拳比赛。他有信心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学习太极拳没有限制 体育局欲将其推广进社区

刘鸿友告诉记者,太极拳与其他健身运动有很大不同。太极拳不分性别,不限制年龄,没有身高体型以及身体素质限制。只要你有健身的想法,都可以学习太极拳。

太极拳的推广也是“健康重庆”的一部分。“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这个讲座而学习太极拳,参与到健康重庆建设中来就太棒了。”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表示,“健康重庆”建设目前取得了一定成绩,他们希望通过“健康重庆”先锋行活动,让更多太极拳爱好者走进社区基层,走到群众身边,普及“健康重庆”的理念,推广太极拳运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加快产业升级助力蓝色海洋新经济

2018年1月7日,由山东沣泽国际发起的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泰安召开。会议邀请了三百多位国内外海产品业内人士的参与,会议围绕半岛...[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全华东 看苏宁”开年大促1.19精彩上演!

1月3日,山东苏宁在青岛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会上,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向到场的运营商、合作伙伴、主流媒体等,详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6

“全华东看苏宁”新年首战 大佬群集共谋2018规划

1月3日,山东苏宁联合移动、电信、联通、海尔、海信、美的、西门子、三星等近百位供应商齐聚青岛威斯汀酒店,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山东移动4G客户首破4000万 提速降费带来更多体验

在建成优质4G网络的基础上,山东移动快人一步、全面升级4G+网络,打造了全省最大、最优质的4G+精品网络,升级后速度更快、信号更好、覆盖更...[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