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位默默在西方传播杨氏太极拳的人-------著名太极大师朱国宏先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0 09:40:01

QQ截图20180110094243

2016年11 月朱师傅在捷克首都Prague(布拉格)授拳

朱国宏(Vincent Chu),美籍华人,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现任美国振舜太极拳总会会长,美东国术联谊总会纽英伦总分会主席,盘古神功国际研究所常务理事,盘古太极拳合创人,国际健康健美长寿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成都市李雅轩太极拳武术馆顾问,安徽中医学院太极拳研究所杨式太极拳副研究员。

朱国宏老师自幼接受家传杨式太极拳训练,从站桩开始,系统训练,对一招一势,从拳之理法,到拳之用法,刻苦用功,严格自律,打下扎实的基础。他的父亲朱振舜先生正是杨式太极拳嫡系传人杨守中宗师的入室弟子。杨守中 (杨振铭) 为杨澄甫宗师之长子。 他自幼随其父学拳, 经过严格训练,得其真传,操拳终生, 一身太极拳功夫出神入化,是杨式太极拳第四代杰出人物之一。 他十四岁当杨澄甫宗师的助教, 十九岁随父到上海、杭州、广州、南京等地独立授拳。 一九四九年杨守中宗师移居香港,继续教拳。 杨守中宗师有三个女儿, 杨帝儿、杨玛利、杨伊利, 皆继承其技艺。 杨守中宗师虽然有众多学生,但正式拜门弟子仅有叶大德、朱振舜、朱景雄三人。 朱振舜先生,作为杨守中宗师的主要传人之一,侍师二十多 年, 学太极拳悟性极高。练拳勤奋刻苦。 他为人谦虚稳重,技艺精湛,功力浑厚,全面继承了杨式太极拳, 深得杨师器重。朱先生1968年来美,在波士顿众多华人的要求下,得到杨守中宗师的认可,于1969年建立了振舜太极拳社,目的是为了在北美洲传播杨式太极拳,振舜太极拳社是波士顿华埠第一间武馆。

在1984年,为了让朱国宏老师对杨式太极拳有更深的认识,他的父亲派他到香港接受杨守中宗师的指导和师伯叶大德的指点。八十年代中国开放之后,他曾多次回国拜访武林界,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在大江南北遍访著名太极拳家。他不拘泥于拳术派系门户之见,拜访名师,结交拳友,切磋技艺。在1992年,朱国宏老师受杨振铎先生的邀请,还作为特邀表演嘉宾赴太原出席了首届传统杨式太极拳国际邀请赛, 拜访了杨式太极拳前辈杨振基,傅钟文和汤善福,吴式太极拳传人吴英华和马岳梁夫妇, 以及陈式太极拳传人冯志强。于1992年,经汤善福介绍,他认识了恩师方宁教授,方教授是崔毅士的高徒,他对太极拳有很高的深造。在2006年,朱国宏老师和刘习文老师有深刻的交流。刘习文老师是张虎臣先生的首席第子。从中可以看到朱国宏老师是接受到杨式太极拳的一脉相传。他从1994年开始接受区文伟老师盘古文化教导。

朱国宏老师从小得到父亲的培养,16岁开始帮助父亲在波士顿的振舜太极拳社当助教。至今四十余年, 桃李滿天下。他教拳风格严谨, 拳理清晰,动作示范, 躬行力践,绝不苟且。对学生循循启迪,不厌其详。在1984年初,朱国宏老师被邀请到加拿大温哥华传授杨式太极拳。之后,他在波士顿市郊区布碌伦的成人教育中心开始传授杨式太极拳至今。1987年之后,他开始到欧洲传播太极拳,曾多次到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直至1989年东柏林围墙毁灭之后,又到东欧的国家传播太极拳。朱国宏老师拳艺精湛, 功力纯厚, 授徒严谨, 以德为先,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以理服人,曾受其教诲者,无不口服心服。 在他的引导下, 振舜太极拳会的中外学生们得其理法 , 渐渐能够体验太极拳的内在功力, 因此而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到生命的充实饱满,陶醉于由技而艺而道的太极拳境界 。

为了更好地传播太极拳,他已写了很多论文及文章,在美国的《太极》杂志(T’AI CHI)和《功夫奥秘》(Inside Kong Fu)发表论述太极拳。于2000年出版了第一本英文版的初级太极拳教材《太极拳入门》(Beginners’ Tai Chi Chuan) 一书,于2010年出版了《太极拳对比研究》(Tai Chi Chuan : A Comparative Study), 并已出版了共10套太极拳DVD教材。

此举真正体现了太极拳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精神。 

 朱国宏师傅到意大利米教太

从2011年开始,朱国宏师傅应他在意大利的学生Gianpiero Farina的邀请,每年五月份到米兰传授太极拳,將不同的太极拳练习方式传授給米兰的学生,这些学生都是当地的意大利人。Gianpiero 己在米兰教授太极拳超过30年,有很多学生跟随他学习。他对中国文化有很浓厚的兴趣,曾多次前往中国学习中国武术和其它中国文化。在多次前往中国后,从朋友得知在波士顿有位朱国宏教授传统杨式太极拳,自Gianpiero 认识了朱师傅,他多次来到朱师傅在波士顿的武馆跟他学习,并邀请他到米兰向他的学生传授太极拳。

当朱師师傅在米兰传授太极拳期间,Gianpiero和他的学生一起跟朱师傅学习。另外,有很多太极拳爱好者,透过互联网得知朱师傅在米兰傳授太极拳的消息后,也从欧洲的其它国家专程来到米兰向他学习。学生们除了可以向朱师傅学习太极拳的练习方式外,还可以向他学习很多关于太极拳的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很享受与朱师傅一起的乐趣。

QQ截图20180110094009

2014年5月朱师傅在意大利米兰授拳,左边是他的英文翻译,右边是Gianpiero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加快产业升级助力蓝色海洋新经济

2018年1月7日,由山东沣泽国际发起的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泰安召开。会议邀请了三百多位国内外海产品业内人士的参与,会议围绕半岛...[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全华东 看苏宁”开年大促1.19精彩上演!

1月3日,山东苏宁在青岛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会上,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向到场的运营商、合作伙伴、主流媒体等,详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6

“全华东看苏宁”新年首战 大佬群集共谋2018规划

1月3日,山东苏宁联合移动、电信、联通、海尔、海信、美的、西门子、三星等近百位供应商齐聚青岛威斯汀酒店,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山东移动4G客户首破4000万 提速降费带来更多体验

在建成优质4G网络的基础上,山东移动快人一步、全面升级4G+网络,打造了全省最大、最优质的4G+精品网络,升级后速度更快、信号更好、覆盖更...[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水资源费改税平稳过度 山东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

2018年1月1日是我省水资源税开征的第一天。上午8:30分,记者走进济南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办税服务大厅,济南鲁冠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