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凯文职院评出2017年度十大新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02 17:07:01

齐鲁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魏本江)近日,山东凯文职院开展了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评出了2017年度十大新闻:

1.2017年3月6日,山东凯文职院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全校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十天角逐,有19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此次大赛是对该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的大检阅、大练兵,调动了教师学习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

2. 2017年4月,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山东凯文职院申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这标志着该院产学研基地建设迈向了更高层次和水平,对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3. 2017年4月,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任命胡小林同志为山东凯文职院党委书记,学院召开了欢迎胡小林书记见面会。9月,山东凯文职院与枣庄学院签订党建“1+1”对口帮扶协议,这对加强该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4. 经过八个月的筹建,山东凯文职院鼎利学院(互联网+学院)于2017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并于9月迎来了首批新生。鼎利学院是由山东凯文职院与珠海世纪鼎利集团校企共建的,双方以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制造、移动应用开发、电子商务等产业作为核心发展方向开设专业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该院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合作走向了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道路。

5.2017年7月7日,山东凯文职院荣获首批“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创新创业学院”称号,这是对该院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6.2017年7月由山东凯文职院3D打印专业学生参与拍摄的专题片《少年工匠》登上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荧屏。6位学子在现场参加了3D打印技术和创意活动比赛,同学们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受到行业专家的高度赞扬,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在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中,该院参赛作品“梦幻般的气悬浮”、“自动化芹菜除叶机”荣获二等奖,“多功能智能存取柜”荣获三等奖。

7.2017年8月29日,由省政协文史委与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儒商研究会和联合日报社承办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新儒风 山东行”公益讲坛启动仪式在该院隆重举行。众多社会媒体以开学第一课:“工科学子畅享传统文化盛宴”为题争相报道。

8. 2017年10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之后,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9. 2017年12月10日,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7年年会上,山东凯文职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民办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创新奖”。此项殊荣的获得是对该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

10.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学院隆重举行,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是一次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未来五年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院的发展绘制了蓝图。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水资源费改税平稳过度 山东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

2018年1月1日是我省水资源税开征的第一天。上午8:30分,记者走进济南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办税服务大厅,济南鲁冠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1-01

赋能千店万商,共享智慧零售——山东苏宁首家“零售云精选店”在济南仁风镇开业

12月中旬,苏宁在南京总部召开了大开发战略发布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先生表示,苏宁已经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能够根据不同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