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战投1300亿净负债率降超六成 恒大战略转型成效明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6 21:34:11

第三轮引战再受热捧,恒大在降负债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11月6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投资600亿(人民币,下同),远超此前其公告的300-500亿规模,创下国内房企单笔股权融资最高纪录。

3.jpg

记者注意到,恒大地产本轮引战获得多家龙头企业热捧,其中正威集团在世界500强中位列183位,苏宁为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巨头,山东高速则是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恒大地产投前估值也大幅增至3651.9亿,显示出实力投资者对其发展前景的认可。

“今年以来,恒大已成功引入三轮合计1300亿战略投资,推动负债率以超预期的速度下降,显示出许家印年初启动的战略转型成效明显。”一位投行分析师表示。

多年来,恒大通过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实现超高速增长,去年以3734亿的销售额登上国内房企“一哥”宝座。与此同时,也因偏高的负债率引发部分投资者对其经营稳健性的担忧。

“我们多年来都是追赶者的角色,把规模扩张作为公司发展的首要战略。负债率不高,公司没有钱,就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在恒大总裁夏海钧看来,恒大用“三高一低”发展模式牢牢抓住了中国房地产的黄金20年,才能成就恒大的龙头地位。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稳定发展期,企业经营更需要在增长与稳健之间取得平衡,恒大适时启动战略转型。今年开始,恒大从“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目标就是大幅降低负债率。

引入第三轮战略投资者,是恒大降低负债率的重要举措之一。以恒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引入600亿战投后,其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今年以来,在引入1300亿战投及一系列降负债措施推动下,恒大净负债率较去年年末大降超六成。

恒大降负债的措施还包括土地储备负增长、以及扩大盈利规模增加净资产。以土地储备负增长为例,众所周知拿地支出是房企资本开支中的大头,沉淀过多的土地储备容易挤压大量资金,推高负债率。中报显示恒大拥有2.76亿平方米土地储备,位居行业首位,在维持经营需求的同时适当降低土地储备,更有利于减少资金沉淀、降低负债率。

根据恒大此前公布的降负债率目标,其资产负债率计划到2019年末下降到55%左右,净负债率计划到2020年6月末降至70%左右,这也是恒大上市以来第一次就负债率指标对投资者作出的承诺。 

“今年3月恒大提出两年内还清永续债的目标,不到半年便已超预期兑现承诺,充分体现了其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上述分析师认为,随着恒大多举措加速向“三低一高”转型,其制定的降负债率目标也极有可能提前完成,未来将实现更加持续稳健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电会过“保质期”?冰箱耗电翻倍、洗衣机变脏衣机 、烤箱会爆炸!

逛超市买食品,先看看保质期,这是消费常识。吃过期食品轻则闹肚子,重则进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7-11-05

《鼓舞雄风》直通春晚 应邀献艺六一晚会

在2017《直通春晚》中,有一个节目《鼓舞雄风》博得满堂彩而成功晋级。2017年6月1日晚上央视六一儿童节直播晚会中,《鼓舞少年》更是引起一...[详细]
齐鲁网 2017-11-03

潍柴集团:创新驱动的绿色动力

王勇表示,“绿色动力,国际潍柴”,是我们的使命。潍柴不能局限于做一个中国的领先企业,必须具有挑战全球第一的魄力。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1-03

鹿晗牵手CalCheese钙芝,打造“鹿”人皆知的好“芝”味

近日,鹿晗又成功签下了新的代言品牌,究竟是什么样的品牌有如此大的魅力,能让我们的鹿晗选择与之牵手呢?[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京东拓展售后安装服务商品范围 智能锁等大件家装建材也能“一单到底”

家住威海的姜先生决定为自家大门添置一把智能锁。在京东下单后,两天后京东不仅送货上门,京东服务人员还提供了上门安装服务。姜先生很满意...[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中国战将威猛扫腿踢肿外国冠军的腿 对手走路都难

10月28日在山东莱州举行的云峰对决的一场女子60公斤级的自由搏击比赛中,中国散打女将张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冠军艾达。张烨来自走出了两代散...[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改革·印记”——五年来环保工作力度空前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每个人都想看到的美丽风景。然而在经济的飞速发展中,清澈的河水、洁净的空气渐渐成为奢侈品。[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共筑首善之区的“碧水蓝天” ——历下区环保局五年改革印记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每个人都想看到的美丽风景。然而在经济的飞速发展中,清澈的河水、洁净的空气渐渐成为奢侈品。[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小秸杆变身“环保大使”——历下环保频出“细招”加大环保宣传

栩栩如生的金虎、金犬,散发着灿金色光芒的百寿图、百福图……很难想象,眼前这一幅幅精美的艺术画作,竟是用麦田里废弃的秸杆制成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走进济阳县垛石镇

山东省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走进垛石镇,并为济阳县5家被省妇联认定的第二批“大姐工坊”、“大姐农家乐”授牌。[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山东擂台再现惊险时刻 贴身肉搏战马巴特获胜

2017年10月28日云峰对决男子MMA(综合格斗)61KG比赛,对阵双方为中国的孟克托格斯(红方)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马巴特(蓝方)。[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谋变“大家居”时代 全屋软装抢钱的风口真的来了

随着消费升级和家居行业“互联网+”的深入,消费者的家居消费需求向期待“家装采购一站搞定”转变,整个家装行业都开始为装修业主提供整体...[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