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大品牌抢滩“大家居”万亿市场 供应链协同成逐鹿关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20 16:45:07

齐鲁网 自2014年以来,各行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进入了资本市场的疯狂角逐,家居行业也不例外。受宏观经济及楼市限购政策的影响,资本对房地产市场的“输血”效应在逐渐减弱,投资偏好悄然改变。作为房地产下游的产业,家居行业具有市场规模巨大、现金流充足等属性,资本对未来家居市场充满了信心。

 “大家居”产业正在兴起

纵观当下的大家居行业,众多企业不仅仅热衷于业绩、销量,同时开始关注技术、模式、资本,逐渐走向了资源的整合。东易日盛的速美超级家、业之峰装饰的全包圆……不少硬装企业都在积极携手软装,打造集设计、硬装、软装、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一体化的整装套餐,真正实现消费者从毛坯到拎包入住的愿望。家居行业发展模式的改变已成为必然,求变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家居产业的持续增长和蓬勃发展,引来了资本的高度关注。作为家居流通行业的“老大哥”,红星美凯龙也把目光聚焦到了定制家居领域,并在投资欧派家居后,6月17日再次将资本注入诗尼曼家居,这无疑是对定制家居行业的看好。居然之家紧随其后,7月14日战略入股诗尼曼,双方达成战略投资协议,助力诗尼曼大家居发展。资本在大家居行业的频频入场,清晰的预示着未来的行业趋势。而不可否认的是,资本的进入必将成为推动家居行业发展的一大利器,凭借这一利器,家居企业告别“小富即安”,图谋上市的野心也展露无遗。

图片1

亿欧智库关于部分家居企业2008-2016年收入数据对比表

随着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金牌厨柜、我乐家居等定制家居企业陆续上市,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也引燃了大家居行业的热情,很多企业甚至得到跨界资本的青睐。就在前不久,国美领投2.16亿元入股标准化家装开创者爱空间,无论是在家居领域还是资本市场,都受到了广泛关注。而7月9日,所有大家居行业目光再次聚焦——碧桂园橙家的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广州拉开了帷幕,这场风闻已久的行业盛事更是引来无数业内人士关注。

大家居行业千万亿的市场诱惑着无数资本闻风赶来,无论是行业上下游的产业整合,还是业内外资本的高度关注,都在预示着大家居行业的广阔前景。而在这个产业的背后,是什么支撑着其快速发展呢?

谁在定义全屋软装

“大家居”是一个含有众多门类的广阔空间,其中,解决定制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之间的关键就是软装,这不仅是家居单品向多品的创新,也昭示着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消费升级的全面到来,8090后的新中产消费群体对家居体验有着更高的需求,受到文化阅历、教育背景的影响,其审美眼光变得更加独特,个性化的定制需求也使得全屋软装的概念快速进入到这个生活领域。

“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家居市场的场景化消费也再度提升,消费者也以一种更为挑剔的眼光审视着各类产品。对于年轻的新中产阶级,既要符合审美的个性化定制,还要解决整体的搭配和统一,因此在时尚家居购物的潮流下,催生出了一种省时省力的全新类目,那就是全屋软装。”天猫电器美家高级专家修客指出。

正是因为消费者对“家”的整体需求,才推动了全屋软装的快速渗透,即全屋软装能够给家装消费者提供个性化设计、极致收纳、美观搭配,在解决硬装走线、墙体、地面、吊顶等标准化的装修之后,需要用软装来实现想象中的完美家装,这也是硬装与软装之间最大的差异。

图片2

宜和宜美全屋软装套系

作为最早抢占全屋软装风口的宜和宜美,从2015年起就提出了“把整个房子倒过来,能够掉下来的东西,都属于软装”的知识概念。聚焦消费者的内心,宜和宜美提倡以设计为导向的全屋软装,注重家居空间的整体设计和色彩搭配,并提出了“轻装修重装饰”的正确家装思路。

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不仅是消费场景发生变革,消费者本身需求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对家居产品个性化追求外,对全屋软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意识也在逐渐觉醒。这让很多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解决定制批量化生产的问题,如何在终端将设计落地,成了企业能否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

做好整装最难的一环

在大家居行业扩张式发展的过程中,传统的家装企业或跨界大佬都普遍存在着软装方面的资源匮乏,例如专业的软装设计方案或色彩及产品搭配等技巧,这些都严重影响设计方案在客户面前的呈现。此外,软装的SKU复杂,产业链较长,在实际交付中很难做到“所见即所得”。

在整装的发展趋势下,宜和宜美找准自身优势,全面发力设计,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以设计为导向的全屋软装购买服务。今年年初,宜和宜美签约知名意大利设计师,在欧洲正式挂牌成立设计研发中心,同时还与中央美院建立了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与国际国内一线的产品研发机构达成长期的合作。

不仅如此,宜和宜美对软装部进行升级,成立软装供应链公司,一方面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设计、空间搭配方案,同时还为产品交付和服务落地提供专业化的保障。据了解,宜和宜美供应链公司通过设计端到生产端的协同,快速打通了设计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用软装实现家装的差异化,这也成为了解决整装最艰难的一环。

图片3

宜和宜美创始人 大美姐

2017年各大品牌纷纷抢滩“大家居”的万亿市场,风口之下,宜和宜美也决心将大家居行业的核心——全屋软装做到极致。“大家居的发展愈演愈烈,我们只有在产品上深耕细作,在供应链上协同发展,打造我们的原渠道,才能形成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兰陵企业(集团)总公司授权律师声明

近日,个别网络媒体登载了《临沂市兰陵集团董事长遭职工联名举报》的文章,该文引用举报人提供的材料,对兰陵集团及陈学荣先生恶意诋毁,内...[详细]
大众网 2017-07-20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3场7月29日开赛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3场比赛将于7月29日在山东莱州梦之篮球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沂蒙山小调”草根更爱这个调儿

“沂蒙山小调”唱红了沂蒙山区,也唱红了大衣哥、草帽姐,农村大妈宋守莲。[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沂蒙山小调”明星都爱这个调儿

2017沂蒙山小调音乐节7月15日盛大启幕,引来各路明星大咖齐来助阵天籁之音,无与伦比赶紧来八扒一扒“沂蒙山小调”的豪华朋友圈吧,这个夏...[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唱出来的沂蒙山 首届“天蒙山杯”民歌大赛海选启动

7月22日、7月29日、8月5日,每天上午10:00-11:30,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沂蒙山小调演艺广场将举办三场“天蒙山杯”民歌大赛海选活动,所...[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沂水雪山彩虹谷——她的美惊艳了时光惊艳了你我

或许你没来也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她的风光却是那么怡人,来到了这里,便要领略一下她的风情万种。[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7-19

“白+黑”嗨一天!带你解锁消夏畅玩新姿势

2017第三届彩虹文化节彩虹之夜7月22日,18点18分盛装启幕,相聚雪山彩虹谷,“白+黑”让你一次玩个够。[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除了宋宋CP公布婚讯 这个7月还有一件更浪漫的事情

这个7月,你们不仅不会失恋,还会浪漫的恋爱哦!恋爱的地点就在爱情文化圣地——沂水雪山彩虹谷。[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一份质朴的网友游记: 雪山彩虹谷 我不远千里来看你

久居大都市,早已对高楼林立和车水马龙的表面繁华疲惫不堪。周末拉上朋友计划着去一场旅行,若真能够在某个地方遇见绚丽的彩虹,在感受清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驴友”手札:难以抗拒的雪山彩虹谷

记忆中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但是最难忘的一次是在2016年的6月份,那是全家人的第一次旅行,来到位于山东省沂水县城东2公里的雪山彩虹谷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沂水雪山彩虹谷“养成记”:旅游+创意 改造提升景区品质

沂水雪山彩虹谷“养成记”:旅游+创意 改造提升景区品质

在旅游业谋求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雪山彩虹谷景区主动加快景区提升步伐,近两年来,景区全面改造升级,尤其是2016年以来,为增加景区的趣味...[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唱出来的沂蒙山 万人同唱沂蒙山小调网络招募活动启动

就爱这个调儿——万人同唱沂蒙山小调网络招募活动7月15日起正式启动。你可以以个人、家庭、团体的名义参与,你也可以用通俗、民族、美声、...[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画里乡村 文化扶贫】七月走进最美雪野王老村

今年3月17日,省妇联联合省扶贫办、省旅发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正式启动了山东省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围绕宣传、技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