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原创歌曲《再唱沂蒙山》喜获国家艺术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07 09:10:07

齐鲁网7月7日讯 由我省著名作曲指挥家李百华作曲、词作家陈辛佳作词的原创歌曲《再唱沂蒙山》,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审以及公示等环节,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我省唯一一首歌曲作品被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为促进中国艺术的繁荣发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包括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美术、书法、摄影等不同门类的优秀作品的创作生产进行资金政策资助。它对资助有异常严格的条件要求,重点征集收藏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艺术作品,积累国家艺术财富。

《再唱沂蒙山》歌曲创意,受陈毅同志“中国革命胜利是老区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精辟语言启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鼓舞,李百华和陈辛佳倾尽全部热情和精力创作出既保持传统精髓,又赋予时代新意的《再唱沂蒙山》,歌曲一经问世,立刻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共鸣。由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萍倾情演唱,此曲成为了国内外歌手比赛争相传唱、大型新春晚会的保留曲目,广播电视台也做了专访,各个传媒网站也不断发布消息,使《再唱沂蒙山》唱遍大江南北,也让沂蒙红色记忆、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我们相信,经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资助,这首代表山东特色的原创新民歌一定会焕发更加绚丽的彩虹。

李百华(山东赛区评委)

李百华(山东赛区评委)

李百华: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艺术顾问、一级作曲、指挥;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党外知联会常务理事。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音乐会活动中任艺术总监。央视建国60周年特别节目《银幕交响》任音乐总监。

代表作品:1994年央视春晚《狗娃闹春》获作曲金奖;2006年作曲《春晓》央视春晚及元宵节颁奖晚会演出。为长影大型电影纪录片《孔子》作曲,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泰山童子》作曲,编曲、创意的舞蹈《苦菜花》入围文化部全国舞蹈大赛并获首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作曲《再唱沂蒙山》2016年文化部第十二届全国声乐文华奖在哈尔滨展演,2017年第四届广西•柳州全国山歌展演。

1992年以来多次率团出访日本、新加坡、荷兰、西班牙、葡萄牙、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出版的磁带、光盘专辑在国内外销售并收藏。

陈辛佳

陈辛佳

陈辛佳:词作家,山东省卫计委机关党委处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山东中外舞蹈交流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电视台聘为特约创作员。代表作品:《再也不离开您》、《好人颂》、《放心跟你走》、《青春的旗》;组歌《党旗的风采》、《个体户变奏曲》;跨时空情景剧《一个女人和天堂里妈妈的对话》;为四集电视连续剧《晨光中的硝烟》创作主题歌词《深情的对话》、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妈妈,别丢下我》创作主题歌词《老师,妈妈》,为多部电视艺术片、风光片撰稿、创作主题歌词,为全省众多医院、厂矿、院校、村镇创作歌词。多次为山东电视台大型综艺栏目“星光50”、济南电视台大型综艺晚会撰稿、创作歌词等。2016年,作词《再唱沂蒙山》文化部第十二届全国声乐文华奖在哈尔滨展演,山东唯一一首入选声乐歌曲。

[责任编辑:杨凡、王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智教育集团被评定为最高信用等级——AAA级

近日,经济南市企业信誉评价工作委员会严格审核与评估,大智教育集团被评定为企业信用等级AAA级,按照企业信用等级标准,AAA级为最高信用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景芝酒志》助推芝麻香白酒健康研究新发展

7月3日,《景芝酒志》出版发行暨“芝麻香白酒健康研究”项目发布会在齐鲁酒地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活动预告丨红星美凯龙超级家博会来了

红星美凯龙超级家博会要来了,一场最高品质家居销售盛宴要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相约竹泉村,走进红石寨” 2017首届自媒体图文创作大赛启动

不管你是媒体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学生或者是普通市民,只要你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文字爱好者,那么欢迎你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走进沂南竹泉...[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团委出席“融爱校园 温暖前行”山东工行第一书记校园爱心活动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始终坚持社会责任初心,紧密围绕中央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广泛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塑造了“爱心银...[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解放军第107医院为肿瘤患者免费查体 患者可7月底前咨询报名

日前,记者从解放军第107医院全军肿瘤无创诊疗中心获悉,为践行癌友联谊会互帮互助的宗旨,该院癌友联谊会将免费为其会员及肿瘤患者做专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7-04

农行山东分行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小组开展系列庆七一活动

为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农行山东省分行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小组与农行济南历下区支行联合开展结...[详细]
齐鲁网 2017-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