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聊城成立百亿规模城市建设发展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9 09:08:06

齐鲁网6月9日讯(通讯员:丛蕊)  6月8日,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山东省聊城市举行。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廖光荣、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仙鹏、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王卫东、招商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王德强签订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协议。据悉,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40亿元,基金将将重点投向基础设施领域、住房保障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和区域发展领域,或参股投资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子基金

会上,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府经济顾问刘吉明在介绍了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的相关情况后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是东昌府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打造冀鲁豫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一大批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对建设资金、金融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大。城市建设基金是当前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投融资的新兴模式,符合国家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政策要求,不增加地方政府的债务规模,不占用本地银行的信贷规模,不挤占实体经济的融资空间。

据介绍,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由聊城市东昌府区财政局与东昌府区住建局代表政府发起,采用合伙制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万联顺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作为基金参与方。

据悉,此次成立的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分若干期募集到位,首期规模 4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将重点投向基础设施领域、住房保障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和区域发展领域,或参股投资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子基金。

基金的成立,有助于更好的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鼓励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为该区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加快和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对进一步拓展投融资渠道、健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也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这也是中国葛洲坝集团推动山东市场持续滚动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也是打造聊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