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系统2016年度万众创富表彰 暨2017年“牵手国寿智慧生活”国寿客户节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2 15:58:06

齐鲁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宋锦然)盛夏之日,骄阳似火,绿树成荫。在这个万物盛极的日子里,山东国寿各级管理干部、三渠九部全体创业伙伴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共庆昨日辉煌、共谋发展新篇。刚才,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全省系统创业将士的拼搏与进取、成就与荣耀,展望了创业创富创新的光明前景;现场表彰了在万众创富大赛各竞赛平台表现突出、成绩卓越的优秀代表;各分公司和三渠九部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我们共同开启了2017年万众创富暨国寿客户节的序幕。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对今天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辛勤耕耘、执着奉献、奋力开拓的全体干部员工、创业伙伴以及家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包括新闻媒体朋友在内的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中国人寿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人寿客户节

中国人寿客户节

去年,在公司分业经营暨寿险营销机制建立20周年和万众创富大赛机制建立10周年之际,全省上下围绕阔步迈向、蓄势聚能、做强做优总追求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广大创业伙伴在创业梦创富梦创新梦的感召下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奋勇争先,创造了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公司、无愧于自己的骄人业绩,在山东国寿发展史上镌刻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烙印。全省系统总保费突破317亿元,三渠九部创业人力突破20万,业务结构和队伍质态明显优化;集团和总公司授予个险业务发展奖、个险双领先奖、创新贡献奖、价值贡献奖;获评山东金融业“最佳服务保障品牌”“最具责任保险公司”“最受欢迎保险公司”等称号。辉煌的成绩和荣耀凝聚着各级公司和销售队伍的心血和智慧、勤劳和汗水。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值得信赖的山东国寿人鼓掌喝彩!为我们为之忠诚坚守、执着奋进的山东国寿事业加油鼓劲!

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这个共享喜悦、共谋发展、共绘未来的重要时刻,我想和大家分享三个观点。

客户节上交流会谈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媒体交流会

一、抢抓机遇,做伟大时代的排头兵

从业30多年,我深刻感受到,当前保险事业发展的环境之好前所未有、机遇之多前所未有、空间之大前所未有。在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大环境下,保险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新十条”政策红利仍在持续释放。上个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大国形象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为保险业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空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保险回归本源”大趋势下,行业发展愈加规范有序,有些靠我们自己难以解决的“顽瘴痼疾”得到了有效破解,山东国寿建三渠九部、创万人大业、铸国寿军魂所汇聚起的阔步迈向、蓄势聚能、做强做优的综合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彰显。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连续14年“世界500强”品牌效应和“三司一行”协同战略落地,为我们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公司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我们置身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发展会一帆风顺。纵览行业市场,“超强势”加剧、竞争分化特征愈发凸显,我们面临更为深刻、更为复杂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坦途与泥泞交织、动力与阻力叠加的发展局面。去年,我省行业创业人力增长46.17%、总量增长34%、期交增长85.12%;今年以来,山东寿险业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一步赶不上、一年赶不上、几年赶不上”的形势更为严峻,这迫使我们必须时刻居安思危、居安思变、居安思进。能不能在新一轮的行业超强势发展中抢占先机、巩固地位、扩展优势,考验的是我们研判形势、把握机遇、奋力开拓的意愿与能力,考验的是我们想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的顽强意志和拼博精神!

我们常说“一个人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干不过一种趋势”。在趋势面前,一切的消极懈怠都会让我们错失良机,一切的逆势而动都将使我们陷于被动的险境。面对动力更强劲、潜力更巨大、前景更广阔的“黄金十年”“钻石五年”的行业战略机遇期,面对风起云涌、群雄逐鹿、分化加剧的寿险业严峻现实,我们必须强化认知崛起、加强形势研判,更积极地顺应大势、引领大势、乘势而上。必须进一步完善优化、拓展延伸、深耕厚植万众创富机制,引领带动更多团队、更多个人自动自发地投入万众创富大赛场、融入对标竞争大氛围,在群英问鼎、群山争峰、群龙图腾的舞台上书写更加精彩纷呈、气壮山河的辉煌篇章,推动新一轮万众创富赛场上铺天盖地地涌现数以万计的创富标兵、创富英雄、创富功勋。我坚信,山东国寿的将士们有这个信心、有这个决心、有这个能力、更有这个实力!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化大趋势。面对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式主导的日新月异的科技化浪潮,我们必须谋势而定、积极融入,自觉而坚定地热爱新技术、拥抱新技术、运用新技术。各级要深入贯彻科技国寿战略,以实际行动融入网上国寿、智慧国寿、数字国寿建设,践行服务e化,推动越来越多的客户“上线进圈”,提高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用新科技新技术新手段服务销售、助力销售。广大创业伙伴要深刻认知“四朵云+”对实现创业创富创新梦想蕴藏的强大动能支撑,依托“云族”“e族”“微族”平台提高挖掘客户、服务客户、赢得客户信任的能力和水平。今年,省公司将选取100个独立职场作为e职场标准化创建先行示范区,要为构筑经营新秩序新文化新生态插上科技翅膀,打造起以科技支撑三个体系建设转型升级的职场经营与建设的标杆样板,各级务必要以此为契机为e职场全面推广培育新方式、积累新经验、开拓新路径。这次国寿客户节我们也积极探索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服务客户的路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云助理、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投放资源、获取客户、回馈客户。

二、勇于担当,做信念信仰的捍卫者

信念决定着一个人的思考方式、行为方式及努力程度。有了理想信念才能明确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才能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能量。各级公司、三渠九部创业伙伴要把构筑实现结构更优、基础更牢、后劲更足山东国寿梦和创业创富创新梦的信念追求,落地落实到推动队伍扩量提质、放量发展优质业务、深耕厚植市场优势、每年突破一个百亿关口、构筑“两倍三倍于”竞争领先优势上来,落地落实到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为社会、为公司、为家人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上来。信念坚不坚定,最终体现在我们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上。

一是要勇于承担起推动三渠九部迈进升级的重要责任。三渠九部是落实全渠道经营和销售转型战略的本土化实践,也是增强竞争发展的纵拓力与横拓力、推动公司做强做优的机制创新,更是广大创业伙伴发挥才智、实现梦想的广阔平台。立足当前,三渠九部建设必须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深耕拓展、厚植参天。各级公司要以对“多元竞争”“综合拓展”“竞争支柱”的认知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培育打造发展路径多元、支点支柱密集、协同张力强劲的转型发展新格局。广大创业伙伴要坚持多元化开拓市场、多领域探求资源、多路径服务客户,充分利用三渠九部的广阔平台成就梦想、创造价值、茁壮成长。

二是要勇于承担起建实建强建优“铁三角”的重要责任。331·标准化、10万3000举、主管翻番“铁三角”建设应该说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建实建强建优的目标追求比,与公司发展建设的现实需要比,还有一定差距,“铁三角”对公司转型发展的支撑与保障作用有待进一步撬动发挥。各级要在“铁三角”建设上再深入一步、扎实一步、前进一步,围绕十万3000举、主管翻番和优质业务放量,在抓紧抓实抓深上狠下功夫、打好硬仗,在这个问题上要敢于动真格、见真章。要以大量人出席支撑大量人举绩、以大量人举绩支撑大量单放量,着力打造形成“大量单+大单”“大单+大量单”的强举绩、提件均、扩新单发展新格局。全体创业伙伴要站在为社会、为公司、为自己负责的职业高度,强势出席、强势拜访、强势举绩。各级主管要着力增强自主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国寿企业家的成长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稳健、越走越高远。

三是要勇于承担起对标竞争的重要责任。身处市场竞争的大潮中,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格局,既要向行业先进和系统先进学习,也要有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公司要坚持以“大圈套小圈”“两倍三倍于”的标准勇敢竞标、勇敢对标、勇敢夺标,坚决捍卫我们在山东寿险市场和全国系统的地位和尊严。一定意义上讲,万众创富大赛是一种重要的竞争对标机制。各级公司要深刻总结万众创富大赛机制建设发展经验,将大赛真正打造成推进“三渠九部转型升级、万人大业量质并举、建实建强建优铁三角”的“练兵场”“竞技场”,在山东寿险市场上掀起一轮又一轮群山争峰、群英问鼎、群龙图腾的竞争攻势和创富热潮。全体创业伙伴要持续发扬创业创富创新精神,走进大赛场、感受大氛围、迎接大挑战、实现大跨越。要有强烈的对标竞争意识,敢于用“两倍三倍于”的标准直面系统先进、挑战行业精英,敢于用“两倍三倍于”的精神强出席、强拜访,敢于用“两倍三倍于”的精神强举绩、强创富。我坚信,每一位山东国寿人的创业梦创富梦创新梦必将在万众创富大赛的肥沃土壤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要勇于承担起突破三大核心目标的重要责任。今年我们将举全省之力,突破400亿总保费、115亿期交、30万创业人力三大核心目标,这既是支撑全体创业伙伴实现梦想、创造价值的强大动能,更是构筑实现阔步迈向、蓄势聚能、做强做优山东国寿强司梦的现实需要。各级要进一步加深对“向先进靠近一点、与对手拉开一点、对自己再狠一点”的理解认识,站在捍卫三渠九部、万人大业尊严和荣誉的高度,紧紧咬定核心目标不放松。当前最紧要的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达成二季度发展目标,对此各级要再动员、再发动,确保全员参战、措施到位、目标必成。广大创业伙伴要积极融入二季度发展热潮,将个人成长目标与公司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为成功创富创造条件、拓展空间、汇聚能量。

三、戮力奋斗,做开拓进取的急先锋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那些有坚定信念并能够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奋斗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到达胜利的彼岸。寿险营销的经验规律告诉我们、万众创富大赛创业实践启示我们:梦想的实现都必须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一步一个台阶地向上攀登。我们干事创业、拓展业务必须坚持一个早会接一个早会地参加、一个客户接一个客户地拜访、一份保单接一份保单地开拓,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只有“汇万涓细流”,才能“成江河之势”。万众创富大赛创立十余年来取得的领先行业、主导市场的辉煌成绩也得益于我们坚持走千家万户、说千言万语、历千辛万苦而不放弃,得益于我们对正确的事、认准的事、关键的事的坚持、坚韧、坚守。

大家可能看过《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这本书。书中提到,华为超越竞争对手、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根本保障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我们寿险营销面对的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境况,经历的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磨练,要想在这个行业活下去,并且要活得有尊严、有荣耀,就必须行动、再行动,要想干好这项事业,并且要干得出类拔萃、与众不同,就必须始终坚持与观念奋斗、与市场奋斗、与困难奋斗的发展精神,坚持永不言弃、永不松懈的意志品质,坚持不动摇不犹豫、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奋斗精神。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要生存、要发展、要卓越没有灵丹妙药、没有神仙下凡、更没有什么救世主!有人说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那是因为天上从来就没有馅饼!我们要想追求成功,唯一的选择就是艰苦奋斗!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追求成功、超凡卓群的“救世主”“活神仙”。万众创富是一条集合众智、共谋发展之路,是一条推动公司事业做强做优之路,更是一条引领伙伴点燃激情、激发斗志、创造奇迹的创先争优之路。要想在万众创富的赛场上纵横驰骋、跃马扬鞭、赢得荣誉,唯有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一条路。

当前,面对超强聚势的行业发展环境和空前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我们更是要拿出“革命+拼命”的劲头,全力攻坚、奋力拼搏,敢于逢敌亮剑,敢于打硬仗、打苦仗、打持久仗。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有质量的规模、有效益的速度、有持续力的发展,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朝着更大的胜利阔步迈进。各级公司要持续弘扬“蚂蚁啃骨头”“小卒子过河”“挖山不止”的坚韧精神,立足政策红利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立足“铁三角”建设不断夯实竞争发展根基,立足三个体系迈进升级推动公司发展建设实现新跨越、走向新胜利。结合当前,就是要深入摆查影响和制约我们阔步前进的根源,着力突破人力扩张赤字、出席举绩赤字、优质业务放量赤字等重点难点的困扰和束缚,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决的措施、更坚决的行动强优势、补短板、超进度。全体事业同仁要持续弘扬“与观念奋斗、与市场奋斗、与困难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在迈向成功、实现梦想的康庄大道上高歌猛进、一路向前!要本着为社会送去更多保障、为公司注入更强动力、为家庭创造更大财富,立足发挥“三司一行”协同优势,进一步提升综合经营的意愿和能力。我坚信,只要我们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只要我们团结凝聚、执着追求,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梦想终会照进现实,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今年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安全,监管机构出台1+4防控重点,集团和总公司就扎实做好满期给付、客户投诉、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工作作出密集部署。对此,各级务必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防控前置,多措并举、深入扎实地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创业伙伴在拓展业务、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诚实守信挺在前面,坚决杜绝销售误导、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违反法律规定、监管要求、公司制度情况的出现。要切实将“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形成自己卓越的服务品牌,真正把保险这个高尚的事业做高尚。与万众创富大赛一道,我们今天也成功开启了我省系统第十一届国寿客户节的序幕,各级要围绕“牵手国寿、智慧生活”主题,精心策划、组织、运作好系列活动,把资源用好用足用活,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美誉度,让客户真真正正感受到中国人寿的真诚专业与悉心呵护。

务实开拓方能成就卓越,奋勇拼搏才能铸就辉煌。让我们把握机遇、勇担责任、戮力奋斗,以创业创富创新为动汇聚起强大发展势能,来支撑和保障结构更优、基础更牢、后劲更足山东国寿强司梦的早日实现。我坚信,再高的山峰也不能阻挡中国人寿前进的脚步,再大的风浪也不能阻挡中国人寿这艘巨轮前进的航向! 

[责任编辑:杨凡、王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金天国际出席中爱经贸论坛

当地时间5月30日,中欧峰会第二次会议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子义卖募捐 捐赠图书

读书改变命运,给农村娃一本书,让书籍为农家娃打开一扇窗。端午小长假,山东省实验中学五名学生来到了张刚大篷车,为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捐...[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深化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金天国际出席中比经贸洽谈会

当地时间6月1日,中欧峰会第三次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先生主持了今天的会议,中国贸促会姜增伟会长,比...[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济南理工学校举办育婴师培训 学生实操当“月嫂”

近日,济南理工学校邀请济南市技能鉴定中心的边老师面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育婴师培训公开课,同学们在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酷跑吧红孩子》上线 苏宁红孩子自制亲子综艺分享育儿干货

5月27日晚八点,当人们都沉浸在端午小长假前夕的喜悦中时,一档由苏宁红孩子自制的趣味好玩的亲子综艺——《酷跑吧红孩子》登陆苏宁易购直...[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电商上演三国杀 侯恩龙解读苏宁年中庆背后的故事

年中的电商市场,又将迎来一阵腥风血雨。继天猫、京东相继启动618后,外界纷纷将目光聚焦在苏宁易购身上。电商三国杀,就差这一家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专业技能大赛 师生同台PK切磋技艺

6月1日下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本学期校内师生全员竞赛决赛活动在9个赛场同时展开, 3个年级、6个专业、50多名老师、近300名同学参加了同台...[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苏宁年中大促发布五大消费新趋势 让生活不只是活着

6月1日,苏宁易购启动年中大促。活动期间,苏宁将首发飞利浦剃须刀、荣泰按摩椅、长帝烤箱、美的电烤箱等一系列智能化小家电,并推出满4999...[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山东高校大学生茶艺大比拼 现场模拟赏茶环境

6月1-2日,大学生中华传统茶艺表演大赛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来自全山东省23所高校的16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邀请了茶学界、茶艺界、教育界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喜旺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功验收

3月22日,由喜旺公司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中的“北方特色酱卤熏菜肴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编号:2014BAD04B11)课题在北京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2017“十大励志青年人物”颁奖典礼

6月1日,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处主办、新闻传播系承办的2017年度“感动山传·十大励志青年人物”颁奖典礼在学院600平米演播室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向快乐出发”喜旺会员亲子活动相约威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喜旺2017年第二场“向快乐出发”会员亲子活动与会员朋友们在威海如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春游踏青休闲随行 喜旺休闲系列产品全省火爆销售中

春游踏青,休闲随行。春暖花开的时节,不妨在周末或节假日和朋友家人一起出去春游踏青,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来上一袋喜旺休闲小零食助兴。正...[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