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互联网+品牌”高层论坛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25 17:09:05

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山东省“互联网+品牌”高层论坛暨服务资源对接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本次盛会是山东省“互联网+品牌”创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培育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山东互联网品牌,助力山东品牌强省建设,失去新旧动能转换。为此山东省商务厅特别邀请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作为主讲嘉宾与会。李光斗通过丰富翔实、生动活泼的创新思维与案例解析就互联网下半场如何进行营销战略与品牌建设为山东企业家指点迷津,激励齐鲁企业家系统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图片1

李光斗指出: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落幕,现在随着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移动互联网、智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一一涌现,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到来!

传统互联网时代是入口经济,先后经历门户时代、搜索框时代、APP等,彼时是得流量者得天下。但是现在只卖流量已经远远不够了,新风口华丽登场——入口随时随地。入口经济变成粉丝经济、社交时代、互动经济、娱乐化,营销逻辑也随之发生变化,催生了媒介即渠道、内容即品牌、粉丝即用户、分享经济、网红经济等全新的思维逻辑。

在新的环境下,企业创造价值的逻辑再次面临颠覆,充满了风险和竞争。然而很多企业还没有找到应对互联网新风口的方法,那些错过新风口的互联网企业正在沙滩上被后面翻滚上来的浪花无情拍打。事实上各个平台的争夺,无论是门户、搜索引擎还是社交APP, 归根结底是对“入口”的抢占。如何与用户产生沟通,变“情人关系”为“夫妻关系”将成为新的营销难题。在互联网时代每三年就有一个机会,网民消费者才是真正的上帝。

在互联网的下半场,网红是互联网虚拟世界的统治者,每一位山东的企业家都应成为网红,只要掌握要诀人人都能做网红。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主导一切,拥有用户就拥有了资产,用户在平台上面分享的东西越多,平台的资产就越大。

社交时代,社交掌握一切,社交在联接世界的同时,也改变了商业形态,模糊了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的边界,让商业进入到了一个“三体合一”的时代,只要掌握了社交的奥秘,就找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财富密码。李光斗老师从业市场营销20多年,经验丰厚,对商业发展趋势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把握力。新著《超级网红》《分享经济》《社交众筹》便是以实践+理论的方式,紧密结合了当下众多鲜活案例进行了商业逻辑和成功模式的深刻剖析,系统阐述了移动互联网思维的新商业机会。

李光斗特别强调,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但指出“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也提到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可见只要抓住风口,整合资源,在互联网下半场,济南具有成为中国“品牌特区”的巨大潜质。

山东在质量强省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拥有海尔、青鸟啤酒、鲁花等众多优秀品牌,虽然山东的品牌经济虽然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基础,但仍有待进一步提升。齐鲁大地的企业家应抓住一带一路与互联网下半杨的发展机会,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吸引力,要有全国布局、世界眼光。这需要当地政府制定有序的发展规划,逐步地,有计划地培育名牌企业群,推出一大批知名品牌去占领市场,以此来建设山东的品牌经济,进一步提高山东的品牌影响力,成为中国更为重要的大省重品,乃至在中国实现大国重品的历史跨越中发挥最重要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