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有一卷书愿与君分享 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展“图书漂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25 16:01:05

齐鲁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范海沛)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本校区高一年级在篮球场举办了“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有一卷书,愿与君分享”,由校团委发起主办,倡导同学们将平时读完的书拿到学校,凭旧书换取书券,让那些被搁置遗忘又有阅读价值的书刊再次流动起来,达到勤俭节约、以书会友、交换快乐的目的。这次“图书漂流”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收到来自高一年级同学近千本不同类型的图书。

活动当天,各班将书在各自摊位上整齐摆好。许多同学聚集在书摊前仔细挑选,最终确认后才满意地与摊主交换书券。有的同学与书主交流读书心得,观点一致时不自禁的点头,眼中闪耀着逢遇知音的兴奋,意见相左时则进行讨论,表达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学向好友介绍自己喜欢的书,也有人独自站立于人潮中,手捧一本书安静阅读,全身心都投入书的海洋。

“图书漂流”活动旨在令实验学子有书可读、互助合作,不玩形式只涨知识,不灌鸡汤只读文学,为实验学子提供一个分享读书技巧、方法和经验与推荐经典之作的平台,让生活浸于芬芳书香,让思想翱翔于更广阔的天空。

[责任编辑: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