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茶人鲁明墨竹绘画作品 捐赠展在滕州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7 12:50:05

微信图片_20170517124018

齐鲁网(通讯员  王曦)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走进大宗、感受孝道和茶文化、茶人鲁明墨竹绘画作品捐赠展”五月十七日在滕州宗泽园隆重举行。 滕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局长刘书具 ,张汪镇党委书记朱光耀 ,大宗集团董事长宗成乐,著名学者王欣荣教授,山东省企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程弘宇及新闻媒体等近千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517124006

鲁明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社会活动家,孔子和老舍茶文化研究专家,也是书画、摄影、奇石研究和收藏爱好者。

鲁明先生从事茶文化事业30余年,是孔子茶文化的首倡者和孔子牌国礼茶的研创者及鼎力打造者,同时,也是中国环保画派的创始人。

鲁明先生现任世界孔子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茶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孔子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山东茶文化报主编,山东孔子茶道院院长和济南市名人茶文化专修学校校长等多职。

时任中国外交部李肇星部长称赞鲁明先生为“中国民间茶文化大使”。

此次画展是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广局,滕州市慈善总会张汪镇分会和滕州大宗集团联合主办的。共展出鲁明先生精心创作和捐赠的墨竹绘画作品100余幅。

微信图片_20170517124029

画展期间,鲁明先生一行来到大宗村对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年人送温暖、送爱心,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关爱老年人活动中来。

茶人鲁明先生非常重视孝文化和茶文化的传承,他曾应邀到全国各大院校、中小学校、党校、企事业单位、部队及社区、农村等各个阶层作演讲30多场次,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国学和茶学教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鉴于鲁明先生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6年鲁明先生被推选为时代楷模----公益慈善人物。

微信图片_20170517124032

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创会会长、原山东省副省长王裕晏先生题辞祝贺。

鲁明先生表示,今后将继续从事慈善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茶人鲁明墨竹绘画作品      捐赠展组委会

2017年5月17日于济南

[责任编辑:杨凡、吴天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创新丶融合丶共享”

5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席卷枣庄,为美丽的枣庄增添了特别的魅力和生机。这意味着,万物互联,实时互动,高度智能的一个时代,已...[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CCPARK 2.0 品牌发布会暨济南泛文化发展论坛即将于5月21日举行

由山东建邦商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主办,济南萝卜桃子文化传播公司、山东美拍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狄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CCPA...[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石岛赤山景区“中国旅游日”推出门票半价特惠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该节日以《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2017年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高级班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5月15日至6月5日,2017年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二十期高级班在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举行。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作家榜版《浮生六记》好评如潮 上市首月销量夺冠

作家榜版《浮生六记》好评如潮 上市首月销量夺冠

“作家榜复活名著计划”自2017年3月公布以来,引起媒体与读者的广泛热议。近日,记者观察到,作家榜最新推出诗人周公度全译全注的白话版《...[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聚隆广场两开两热 八大财富价值成就商业传奇

5月6日洪楼中心的聚隆广场盛大开盘,让全城人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火爆。5月13日聚隆广场应市加推,无惧楼市冷暖起伏,延续热销之势,将商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一支攻防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丨5月20日,竹泉村·红石寨不见不散!

2017年5月5日,2017中国(山东)汽车自驾营地攻防箭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电视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露营分会、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中国旅游日 青岛海底世界送福利

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又要来了,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青岛水族馆、青岛海底世界景区在此联合推出“海底让世界更美丽”...[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2017全国物权众筹交流峰会顺利闭幕

5月13日下午,主题为“探索、求变、规范”的2017全国物权众筹交流峰会在山东济南顺利闭幕。本次峰会云集了众多物权众筹行业一线工作者、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关于山东“河长制”视觉标识(LOGO)和宣传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更好地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河湖保护意识,引导其自觉履行河湖环境保护等法定义务,积...[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5.14发布会主推项目海尔全屋集成、小帅激光影院介绍

海尔集团济南地区唯一一家全屋集成体验店位于银座家居中心店。依托集团优势,广泛开展电器一体化销售、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打造家电销售...[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济南来了个沈迪金:30年匠心烹饪带出500多名徒弟

“中餐的烹饪是很奇妙的,调料间不同的搭配就会产生成千上万种味觉的变化。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给家里人做饭,我也很享受烹饪的感觉,这也...[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双人同行 浪漫相约 本周爱在天颐湖

5月是一个充满爱的月份,5月4日庆祝青春, 5月14日感恩母亲,而本周5月20日的到来,又将迎来爱情的甜蜜!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作为一个涵盖...[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