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来了个沈迪金:30年匠心烹饪带出500多名徒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5 17:53:05

沈师傅

齐鲁网讯  沈迪金致力于中餐研究近三十年,从后厨“小弟”到济南喜来登酒店中餐厅行政总厨,他凭借的不仅是对美食热忱,还有对美食从一而终的执着,沈迪金用时间证明了专业是可以做到极致的。

“沈大厨致力于研究粤菜和泰式咖喱菜,他曾荣获了中餐烹饪技师、广东粤菜名厨、南粤厨王等多个奖项,能力、口碑是业界公认的。” 济南喜来登酒店餐饮副总监黄鹏介绍说。

沈迪金告诉记者,迄今为止他已经带过500多个徒弟了,他带徒弟不光要看个人的天赋,主要还是看他自己是否真的热爱这个行业。“中餐的烹饪是很奇妙的,调料间不同的搭配就会产生成千上万种味觉的变化。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给家里人做饭,我也很享受烹饪的感觉,这也是我坚持了近30年餐饮工作的原因。”

从沈迪金烹饪的粤菜中可以看出,他不仅糅合了传统的食材、习惯、口味,还增加了食材搭配和变换手法。作为地道的广东人,他坚持传统的、原滋原味的手艺,“我印象中小时候的农家风味我还一直保持着,为的就是其他地方的人可以尝到地道的广东味道。”

说到沈迪金的泰式咖喱菜,济南喜来登总经理陶宁文女士赞不绝口,“我吃了那么多咖喱菜式,没尝过这么浓郁的咖喱口感,而且还加了椰子汁调味,一口咬下去感觉像在度假。”沈迪金推荐说如果来济南喜来登酒店品尝大厨沈迪金的新菜,一定不要错过咖喱系列,他是品尝过几十种咖喱调料后,自己反复钻研测试,最后秘制而成。

本次,济南喜来登酒店为了配合粤菜、泰式咖喱菜品的推出,专门订购的陶瓷器皿。“细节中彰显服务,”济南喜来登酒店市场营销总监陈延蔚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到酒店的每位客人都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和诚意!”

济南喜来登酒店中餐厅行政总厨沈迪金大力推荐的特色菜:

采悦轩龙凤呈祥

龙虾

食材采用上等的波士顿龙虾,梭子蟹,白贝与农家放养260天以上的土鸡加已鸡汤熬制而成。口感鲜美,汤汁浓郁。次招牌菜是婚宴的绝佳菜品。寓意夫妻间比翼双飞,恩爱相随,相濡以沫,洽合百年的忠贞爱情。

采悦轩盐焗大连鲍

鲍鱼

采用广东一带自然和气候天气种植鲜沙姜,具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等功效,用鲜沙姜去皮洗干净加清水煮开之后,加入大连鲜鲍浸泡30分钟,捞起,口感肉质鲜爽、Q弹。此菜品得到广大美食家好评,同时荣获粤菜广、港烹饪大奖。

至尊鱼头王

鱼头王

采用新鲜的大鱼头加以云南高原地带盛产的珍贵菌类一起制作而成。汤汁鲜美,肉质嫩滑。使用时要与汤汁加鱼肉和菌类一起使用。口腔中能感受到鱼肉之鲜,汤汁之浓,菌菇之香。

泰皇咖喱焗膏蟹

泰皇

泰国咖喱是较受广大食客欢迎的咖喱,由于当中加入了椰浆来减化辣味和增强香味,而额外所加入的香茅、鲜南姜、月桂叶等香料,也令泰国咖喱独具一格。采用膏满肉肥的膏蟹,加入咖喱里面一起焗,使得膏蟹更加香、鲜、浓。

采悦轩

订餐电话:0531-81629999转6888

[责任编辑:杨凡、王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人同行 浪漫相约 本周爱在天颐湖

5月是一个充满爱的月份,5月4日庆祝青春, 5月14日感恩母亲,而本周5月20日的到来,又将迎来爱情的甜蜜!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作为一个涵盖...[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 历下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参加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系列活动

5月13日,山东省地震局举办了防震减灾开放日活动,依托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向社会公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历下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组织31名同学...[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济南方特打造方特旅游节 助力槐荫旅游大发展

5月18日—5月21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为助推“519中国旅游日”节日推广,推动槐荫区以至济南市旅游行业的发展,全新打造济南方特旅游节!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骥到山东英才学院调研

近日,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骥、团省委秘书长尚胜波、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团市委学少部主任科员刘江等一行4人到山东英才学院调研共青团“...[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潘刚提出全球智慧链构想 为“一带一路”贡献伊利模式

五月十四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近期众多中外媒体纷纷报道在"一带一路"沿线上有所建树的中国企业,而伊利集团凭借其国...[详细]
中青在线 2017-05-15

山东移动实施中小企业优惠行动 推出“小微宽带”特惠产品

5月15日从山东移动提速降费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要求和部署,实施中小企业优...[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极光宽带提速升级行动 全光宽带网络百兆入户

从5月15日召开的山东移动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要求和部署,推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流量畅享行动 10元1个G 流量进入G时代

从5月15日召开的山东移动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推出流量畅享行动,流量进入G时代,价格再创行业新低,包括10元1G的流量“用到...[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提速降费 全民升4G,10元1个G

山东移动大力推进提速降费,打造了全省最优的4G+网络和高品质全光宽带网络,4G客户突破3500万,宽带客户突破700万,2014年到2017年4月间手...[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深耕“旅游+体育”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再度承接国际赛事

5月14日,2017年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之专业组皮划艇赛、群众组环湖自行车·越野跑赛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赛,百余名参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震撼!万人汇聚竹泉村·红石寨 一起感受行走的力量!

昨天,“行走的力量”万人健步行活动在红石寨盛大开幕。这是竹泉村·红石寨行走的力量第三季,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健步行爱...[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育动齐鲁•花漾青春”鼓动心声少儿爵士鼓同山东广播电视台邀您一起花漾六月!

“育动齐鲁·花漾青春”鼓动心声少儿爵士鼓全国连锁教育品牌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于六月七日、八日,在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鼓动心声...[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聚隆广场8号楼王应市加推 续写商业传奇

聚隆广场8号楼王上周末的盛大开盘,吸睛无数,短短几小时内几乎售罄,创造济南财富奇迹。聚隆广场占据济南东部核心地段,于洪楼商圈打造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