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凯文职院科研成果亮相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09 16:01:05

河南新乡职业学院院长观看编网机

河南新乡职业学院院长观看编网机

学生在参展现场

学生在参展现场

师生在参展现场合影

师生在参展现场合影

齐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魏本江)5月5日至7日由教育部、人社部、中国贸促会为指导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展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暨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历史图片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山东凯文职院为企业研发的科研成果亮相展览会现场,并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参展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陈昌智等领导莅临展览会现场参观指导。

该院在展区内展示的科研成果有:“盐芯自动化生产线”、“数控钢丝网编织机” 、“精密3D打印机”、“复合机构上的气悬浮”等4项科研成果。这些科研成果是该院师生为企业研制的,其中,“盐芯自动化生产线”是师生为滨州正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该生产线用于生产后改变了盐芯生产企业原始落后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18倍,大大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该项目填补了我国盐芯自动化生产技术的空白,并荣获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展示的作品只是该院科研成果的一个缩影,自2005年建院以来,学院师生们先后为企业解决了30多项生产技术难题。其中包括:为济南钢铁总厂研制的“矿井安全门”;为胜利油田研制的“抽油杆防偏磨装置”;为山东黄河河务局研制的数控超汽蚀扰沙机、“数控钢丝网片编制机”; 为济南奥迈公司研制的“数控雕刻加工中心”、“视频钻;为北京九陆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血液微量元素分析仪等等。通过提供技术服务,为企业解决了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博览会以“展示职教成果 、搭建共享平台、支撑中国制造、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通过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全国31个省的100余所办学质量优良的职业院校、50余家企业,以及来自欧美国家的15所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参展参会。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首届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

为助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2017年5月5日-7日,首届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暨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历史图片展在北京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山东省直机关青年交友活动5月20日千人相聚天颐湖

为落实团省委开展青春建功中国梦活动的有关要求,满足省广大青年的切身需求,进一步加强省单身青年的交流与联系,丰富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举办通讯人员培训班

5月4日下午,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通讯人员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新闻发布厅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创新报道部刘畅副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