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爸爸们制定的11条家训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7-05-05 21:40:05

说起家训就想到古代家庭里的那些之乎者也,在现在来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育儿经。除了身教还要言传,在教育孩子上也需要言语的约束,以下11条家训是美国爸爸们制定的严格育儿经,看看是否有借鉴之处呢?

01

必须对见到的人先打招呼,受到别人任何恩惠和帮助必须口头或者书面表示感谢,做了给别人添麻烦的事情一定要当场道歉。

PS:如何教育孩子懂礼貌讲文明是每个家长必须面对的问题之一,良好的习惯是孩子所储存的资本。

父母的言行举止是孩子学习社交礼貌的最好榜样。孩子可以被有礼貌的父母同化,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好的影响。

02

公共场合(除了可以放开玩儿的地方以外)说话音量控制在不让第三个人听到。

PS:要让孩子从小就要尊重别人。我们一方面要肯定孩子的自我要求,另一方面要采取方法纠正孩子不顾及他人感受而产生吵闹、哭闹的毛病。

另外,3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具有很多的自我意识,他们认为哭闹可以左右一些事情并按自己的意愿去做,这是孩子实现自我的手段。

03

不愿意告诉爸爸的事情,你可以只告诉妈妈;不愿意告诉妈妈的事情,你可以只告诉爸爸。但是不能对两者都不说。

PS:父母在孩子的健康和学习上下足功夫,但却忽视了和孩子「交心」,在孩子的成长中会有很多事情或者烦恼产生,以免因某些忽视了某些问题而导致孩子心理缺陷,家长应该注重和孩子交流,引导孩子说出心里话。

04

不许撒谎骗人,否则你会失去朋友家人最宝贵的信任,让你后悔一生。

PS:孩子有时说谎是因为他们担心受到责备,或是由于怕羞,不想辜负父母对他们的期望。父母可采用一种平静、镇定、理解的方式对待子女的说谎,那么从一开始就能避免许多谎话和不必要的争论。

05

如果是无法避免的打架,不许用工具和牙,也不许戳眼睛,不许伤害他人,做到这几点你可以打,而且爸爸希望你能打赢。

PS:一个正在向独立、自我完善方向发展的孩子不可能事事与别人保持一致,差异是极为正常的,打架也就在所难免。家长们也要以身作则,平常教给孩子适当的社交技巧,鼓励他们运用这些技巧解决自己的争端,不要伤害他人。

06

掉在地上的硬币可以捡起来拿回家积攒起来,但是钱包却不能据为己有。

PS:孩子往往很难分辨什么东西是自己的,什么东西是别人的。只要他喜欢,他觉得好玩,他想要的……他都可能通通拿走据为己有。这个时候家长就需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告诉他这是别人的东西,我们要还给他。

07

别人真诚款待你吃东西,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说「我吃饱了」,但是绝对不能说「很难吃」。

PS:孩子一生受用的品质就是学会感恩,让孩子学会感恩,就是让他们懂得尊重别人,对别人的给予心存感激。

08

必要时遵从集体和权威的意见,但内心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想法。

PS:孩子有自己的观点,证明孩子在思考,这点家长要理性地看待。对于孩子来讲,鼓励孩子有自己的观点,实际上,就是形成个人的主观意识的一种表现,但家长要引导这种观点正确与否。

09

每个人都和他的名字长相一样都是不同的,用不着和别人比较。

PS:除了让孩子不要出现攀比之心外,家长也不要轻易拿孩子与其他孩子做比较。只有在思想上摒弃影响孩子进步的观念,才有可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10

任何食物和东西都是有生命的,绝对不能想吃就吃,想扔就扔。

11

生命最重要

PS:当你感觉到危险和有必要的时候,你可以无视对方,大声地喊叫,还可以撒谎、咬人、戳人的眼睛、偷东西、打坏任何贵重的东西,你听说过的任何规矩都不用遵守,因为你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朱熹家训

好的家风对于一个家庭的影响至关重要,甚至可以影响上中下三代的气度。所以,对于家庭风气的养成,细致的同时还要充满耐心。[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5-05

世界十大顶尖家族的家训

世界十大顶尖家族的家训[详细]
网络 2017-05-05

康氏家族富贵12代兴盛400年,家训只有20字!

康氏家族兴盛几百年,靠的是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5-05

济南市兴济小学举行计算技能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日前,济南市兴济小学举行了全校的学生计算技能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齐鲁医药学院学子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淄博市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焦裕禄纪念馆隆重举行,齐鲁医药学院150名新老团员代表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济南工程职院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合唱节暨五四表彰大会

5月4日,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主办,工程管理学院承办的“音为梦想”纪念建团95周年第四届合唱节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在精艺...[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济南工程职院揭牌成立山东省“悉尼协议”研究应用中心

5月5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麦可思(北京)数据有限公司“按照《悉尼协议》范式开展专业建设”项目签约暨山东省“悉尼协议”研究应...[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买空调的旧发票还有吗?苏宁易购可套现

记者获悉,苏宁易购第五届“520抢空调”活动将再度来袭。而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1000万奖励全城寻找老发票。[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中国才是黑科技之王!苏宁携手CE China引领消费升级

今年的CE China开幕式当天,苏宁易购与CE China签订了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将与CE China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搭建中国创新科技的全球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潘刚五四青年节撰文:探寻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媒体“中青在线”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济南理工学校规范化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理工学校规范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和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教研机、企业、行业人才资源的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展宇光伏副总经理宋钰:分布式将引领整个光伏行业发展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太阳能发电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这表明光伏发电在政策支撑、技术进步、产业链日益成熟等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世茂巴萨跨国联袂“卓越体育战略”正式发布

北京时间2017年5月4日,中国世茂集团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卓越体育”全球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世茂外滩茂悦酒店举行,巴塞罗那俱乐部亚...[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