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卓达香水海百亿元绿建工程聚力助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7 10:36:04

卓达山东集团执行总裁常富康致辞

卓达山东集团执行总裁常富康致辞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集团发布未来三年卓达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400万平米绿色装配式建筑滚动开发计划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集团发布未来三年卓达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400万平米绿色装配式建筑滚动开发计划

威海12层样板楼3(2016年拍摄)

威海12层样板楼3(2016年拍摄)

护栏吊装

护栏吊装

与会嘉宾参观卓达香水海城市运营中心,了解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发展规划

与会嘉宾参观卓达香水海城市运营中心,了解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发展规划

齐鲁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来自全国的百余家顶级设计机构齐聚山东威海卓达香水海,出席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推广大会,共同推广应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聚智聚力助推我国住宅产业化与建筑工业化发展。会议期间,卓达集团发布未来三年卓达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400万平米绿色装配式建筑滚动开发计划,施工总值达100亿元,其中2017年开工面积达100万平米,价值25亿元。

百亿工程赢得设计企业合作 筑牢绿建“根基”

未来三年,卓达香水海生态产业新城将滚动开发400万平米绿色装配式建筑,其中2017年开工面积100万平米;2018年开工150万平方米;2019年计划开工150万平方米,施工总值达100亿元。

大工程推动大市场,大市场带来大机遇。卓达体量巨大的绿色装配式建筑工程,吸引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17个省市、近40个城市的百余家顶级设计机构的热切关注,其中不乏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众多“国字号”设计研究机构的身影。他们期待在城市建设、地产开发、资本运作、产业整合等领域与卓达集团展开技术交流与战略合作。

“香水海的工程量只是冰山一角,卓达面对的是每年城乡建筑面积约130亿平米,建筑与装修市场总额约25万亿元的巨大市场!”卓达绿色建筑设计院院长章赐红表示,装配式建筑的工程建造方式与传统建筑大不相同,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卓越的结构性能、施工快速的优点和装修一体化成型技术,备受市场的青睐。乘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东风,除了卓达自身项目以外,四川、陕西、山西等二十多个省市都有大量的采购订单,并在迅猛增长。

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展装配式建筑设计是摆在卓达面前的一大难题。

“如果说绿色装配式建筑是一座大厦,设计就是这大厦的基石。”章赐红认为,加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力量,是满足客户需求、继续提高市场份额的关键。引入更多更优秀的设计机构,筑牢绿色建筑“根基”,是卓达的最佳选择。

卓达搭建利益共享平台 携手共赢“绿色机遇”

“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正让装配式建筑成为建筑设计行业新的市场制高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振表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构筑了全新的建筑体系,使建筑在建造成本、建设时间和实现定制化等方面取得了全新的突破和改善。同时,卓达新材绿色、节能、无限可塑性,为设计师提供了广阔的设计想象空间。他表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愿意发挥在设计行业积累的技术资源、社会资源、品牌资源等专业优势,与卓达共同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广泛应用。

潘振口中的国家政策,便是不久前住建部印发《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它不仅要求加大绿色建筑推广力度,还制定了严格的指标。这在参会的专家看来,将为专注于绿色装配式建筑的上下游企业带来重大市场机遇。

“卓达集团顺应国家趋势,实现超前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众多设计机构和企业构建起事业发展的平台,带来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国绿色建筑研究院工程师马平表示,中国绿色建筑研究院将同卓达一道,始终立足于绿色新型材料和装配式住宅尖端科技,全方位向国内外用户提供最先进的绿色整体房屋解决方案。

南京博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灵表示,卓达集团是最早投身于“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企业。经过多年潜心研制,已经成长为国内外低碳节能环保新型材料、装配式房屋的技术引领者,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广泛发展空间。绿色建筑设计其实也是设计单位未来一个核心竞争力与经济增长点,积极与卓达在设计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将有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住建部十三五规划力挺绿色建筑,顶层设计已经助推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卓达山东集团执行总裁常富康认为,绿色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卓达集团成功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标志。他表示,希望以此次香水海绿建工程为契机,与百余家顶级设计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将卓达绿建项目打造成“利益共享平台”,共享新兴产业带来的持续性巨大收益。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订启动会在济召开

2017年4月26日,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标准委员会成立暨团体标准制定启动会在济南新航大厦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市外企协会组织“驻济外企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座谈会”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济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4月26日组织驻济外企代表50余人走进市委党校,听取专家解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你来或不来,我就在海边,静静的等了你85年!

青岛水族馆今年85岁了!被蔡元培先生誉为“吾国第一”的青岛水族馆于1931年1月动工,1932年2月建成。是中国的第一座中国人设计建设的水族馆...[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山师附小少儿孔子书院邀请著名国学学者解鹏讲《论语》

4月2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少儿孔子书院特别邀请著名国学学者、创业导师解鹏作《“乐”是<论语>的核心思想》主题报告,山师附小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中国梦 非遗行”文化传承活动走进英才学院

4月25日,由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英才学院联合举办,山东英才学院非遗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梦非遗行”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首...[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济南工程职院启动专业(课程)诊断与改进工作

为激发各教学单位深化专业(课程)改革的内在动力,构建专业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运行机制,建立常态化周期性的专业(课程)诊断与改进制...[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学生走进济南市中医院参观体验

日前,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四(2)中队师生50余人徒步来到位于共青团路的济南市中医院,开展了以“传承中医国粹 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山东福彩丰富老人健康文化生活

山东福彩丰富老人健康文化生活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据了解,六股村老年人对社区文化活动参与度很高,但社区普遍缺乏健身...[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新颖“装扮”现经典 让阅读成为习惯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三年级八班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己对经典诵读的理解,装扮成经典中的主角,他们带着自己打印的粘贴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