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泽瑞节能树立固体蓄热电锅炉新标准,打开国家电网合作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2:45:04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能源关键技术、设备开发的高端研发机构。研究院综合实验平台——固体蓄热性能测试项目,测试出的技术参数,将作为固体蓄热电锅炉行业的国标,是核心而权威的绿色热源设备研发制造的行业理想,也是检验企业科研能力、产品质量的权威平台。

泽瑞节能在这次测试项目中,在固体蓄热技术的热效率、节能降耗、使用寿命等方面树立了技术标杆,最终凭借过硬的技术功底和产品质量,在此次参与投标的10家同类企业中竞标成功。那么,泽瑞节能的固体蓄热技术,在百花齐放的市场竞争中,优势何在呢?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环保形势严峻,节能减排是近两年来两会的热门议题,加快清洁能源发电建设、降低燃煤消耗、电能替代等,成为委会报告的热门词汇。电能利用效率不断提升,电蓄能产品完全符合市场和政策的双重需求。固体蓄热式电锅炉在夜间低谷电时段,将蓄热介质加热储存,在白天将热量释放出来,以满足供暖或卫生热水需求。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固体蓄热技术测试项目中,泽瑞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的固体蓄热式电锅炉,有多个方面表现优异,成为固体蓄热电锅炉的国家标准:

首先,热效率高达98%。也就是说低谷电时段蓄的热量能有98%被利用,充分利用低谷电价,热能转换损耗极小,高效节能

其次,节能降耗。设备内部高温风循环,通过气-水换热方式实现固体放热。设备本体内换热器采用超导真空换热器,换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换热风机变频控制,依据水系统侧温度控制变频,即保证供水温度恒定,又节约风机耗电。

第三,设计使用寿命25年。固体蓄热材料依据德国技术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加以改进,保证材料比热值达到1.46kJ/kg. k以上,最高耐受温度可达1350℃,设计寿命25年内(850 ℃反复升温降温)仍可维持强度,不粉、不裂,实现25年内不更换,持久耐用。

此次项目成功中标,表明泽瑞节能固体蓄热锅炉的技术能力已经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并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在此之前,泽瑞节能的技术力量已经充分得到了市场认可,先后承接了山东省电力体系首批固体蓄热式电锅炉供暖项目、中部战区河北省军区首例“煤改电”固体式蓄热电采暖项目、辽宁省大连市政府首例超大型“煤改电”固体式蓄热电锅炉供暖等多个项目,旗下产品包括10KV高压/380V低压固体式电蓄能锅炉,可充分满足各地区省市用户对热水、热风和热油等多种形式的热能需求。其中,泽瑞节能承接的山东省聊城市首家电力体系试点圆满完成,改造后节能环保效果显著,获各方肯定并成为山东省电力体系整改的样板工程

   此次泽瑞节能成功中标固体蓄热技术测试项目,不仅树立了固体蓄热行业的技术标杆,彰显了强大技术实力,还将打开与国家电网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扩大在节能环保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凡、周迎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举办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营市2016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发布会由东营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市新闻办副主任张平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我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吴庆军、副局长张跃进出席会议,各市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省知识产权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福彩杯”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火热报名中

您是不是也喜欢跳广场舞?现在机会来了!“福彩杯”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开始报名啦!报名参与比赛,不仅能上电视拿大奖,还有机会参...[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