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贾庆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4:27:04

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贾庆丽,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2007年开始从事安全监察工作,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在最基层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她从事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已有十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平凡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突出的业绩的、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市、县和所在乡镇、办事处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她负责监管的96家企业、3775家个体户10年内无一例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其先进事迹如下。

同事眼中的“老黄牛”──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贾庆丽所工作的安监站成立于 2007年,她作为第一批基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应急救援知识,不断提高安全监察的的专业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古泉安监站成立初期,办公条件非常简陋,安监站仅有2名兼职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没有配备执法车辆。贾庆丽就带着同事自己骑车到各个企业督导检查。天冷的时候,一路骑着自行车,手都冻得僵硬了,书写文书的时候都拿不住笔,连有些企业的同志都会很心疼的说:小贾,你们工作太辛苦了,中午留下来吃点热饭,暖和暖和再走吧。“不必了,只要你们重视企业安全,厂子里没有安全隐患,我们就放心了,还有好多家企业等着我们去督导检查呢,就不多留了”,她总是这样一一回绝,没有留在企业吃过一顿饭。由于企业分布比较偏远且相对分散,他们一天也只能检查2-3家企业。这样他们就不得不投入更大的精力与时间用于走访工作,历经严寒酷暑,数年如一日的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把青春奉献给安全生产监管事业。

领导眼中的“得力干将”──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十多年工作期间,她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样一个任务,落在他手里,他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贾庆丽带领同志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在她的努力下,古泉街道办事处2009年成为菏泽市首批“市级安全社区”单位。2012年,完成了街道办事处安监中队标准化建设,成为全县最早验收通过的单位;2013年3月15日,全市安监中队标准化现场会在古泉街道办事处召开,2011年至2016年连续六年,古泉街道办事处荣获“鄄城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乡镇”荣誉称号。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乡镇。”2013年2月被菏泽市人民政府授予“201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乡镇(办事处)”。由于个人工作出色,2008年以来,贾庆丽同志多次被鄄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安生产工作先进工作者”。2016年6月,贾庆丽同志带领办事处安监中队在全县“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7月,古泉街道办办事处安监中队在全县安监执法文书点评中荣获第一名。

企业管理人员眼中的“安全卫士”──业务精通,执法公正。她从提高业务水平、创新执法思路、提高服务理念等方面,努力争当“安全卫士”。一是创新先行当好引导卫士。积极创新执法监察思路,大力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标准化、应急救援、职业卫生等支撑体系建设,帮助企业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制,切实当好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创新的引导卫士。二是送法先行当好普法卫士。她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前,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减少因对法律法规不了解造成的意外违法行为,提高企业学习、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着力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普法卫士。三是服务先行当好督导卫士。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管理人员匮乏、安全管理水平较低、规章制度不健全,以及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深层次隐患和问题,结合市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到企业进行执法监察,帮助企业查找事故隐患,帮助企业制定隐患整改方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四是整改先行当好监察卫士。对执法监察中查找出的各类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市级挂牌督办,遏制事故于萌芽状态,努力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当好隐患排查治理的监察卫士

孩子眼中的“假妈妈”──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有一个女儿,由于丈夫在医院工作,工作时间不固定,孩子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由于一直忙于工作,没有给予孩子的童年提供足够的陪伴有时让她感到遗憾,但她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她始终认为辖区内的安全是大事,有了社会的安全才有每一个小家的幸福,她相信将来孩子会理解妈妈,并以妈妈为榜样,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好在孩子现在特别乖巧懂事,也比较理解妈妈,还会开玩笑的说感觉自己遇到了一个“假妈妈”。

2015年年底,她的父亲打来电话说:我回老家了,我平时在外打工很想你们,你回家住几天陪陪我吧。可是每年春节的时候,正是基层安监部门最忙碌的时候,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危化品专项检查等都会在年底开展。她只好对父亲说:爸,我这几天忙,回不去,忙完我就带着孩子回去陪你。挂了电话,她心里泛起一阵酸涩,眼泪止不住落了下来,但很快她擦干眼泪打起精神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然而,就在那一年除夕,老家忽然打来电话说父亲病重,速到医院。当她匆匆赶到医院,父亲已经昏迷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说要马上手术,先交1 5万元费用。这些年来,贾庆丽同志一直是清正廉洁,乐于助人,家里积蓄不多,一时拿不出来那么多钱。虽然亲朋好友及身边同事在关键时刻主动给她提供资金帮助,但这一切却没有挽回父亲的生命。2016年春节是她度过的最痛苦的一个节,那个节前没有抽出时间去陪伴父亲也成了她心中的一个“结”。她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也带动了他周边的同事,奋力拼博,爱岗敬业,致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苏琛、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郑军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郑军,男,1972年10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二级警督,1994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负...[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李文海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李文海同志现年45岁,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已经22个年头,自2005年调至德州市安监局工作以来,该同志历任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规划科技科、危...[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晓强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晓强,男,1974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副部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唐金文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唐金文,男,汉族,生于1971年4月,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历任车间技术员、安办主任、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