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铃薯新品种知识产权——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4 15:58:04

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采用离体诱导变异、分子检测、免疫组化等自主研发技术,结合常规杂交育种和脱毒技术育成,培育出了希森3号(CNA20121349.0)为代表的系列马铃薯新品种,具备良好的抗旱、抗病和抗逆性,具备早熟、高产、优质、广适性强等多项优点。与荷兰的费乌瑞它马铃薯品种相比,具有抗病毒、抗退化,功能叶衰老延后的特点,且鲜食品质、块茎产量和商品薯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改变了我国马铃薯产业依赖国外进口品种的状况。近3年,该品种推广种植平均亩产达到3000—3500公斤,最高达到5000公斤以上,与荷兰的费乌瑞它马铃薯相比增产30%以上,为我国马铃薯品种调整、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森公司还开展了马铃薯现代种植及管理技术的研究,在相关技术领域获得多项专利权,形成了与马铃薯植物品种权紧密配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王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上阅读 世界读书日家庭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响应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指导单位的号召,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对阅读的兴趣,掀起全民读书的热情,4月23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