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上阅读 世界读书日家庭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4 15:29:04

齐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恒)  为了响应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指导单位的号召,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对阅读的兴趣,掀起全民读书的热情,4月23日上午,由星工坊·飞尔姆乐园、齐鲁网、明天出版社、佛山书院联合千佛山风景区共同推出的“爱家爱读书 出彩朗读者”世界读书日家庭读书活动在千佛山景区齐鲁碑刻文华苑内举行。 

IMG_9976

来自山师二附中小学部一年级六班、山师附小二年级四班、燕柳小学以及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近200位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场由来自响当当艺术工作室的学生进行了咏诵表演,一下将静默的书本文字激发出活力,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活动特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讲解了一段经典诗文并发出倡议:一、提高对读书的深刻认识;二、激发孩子浓厚的读书兴趣;三、创建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四、在读书中让孩子学做人;五、让读书成为孩子的习惯。 

IMG_9960

IMG_9977

此外,活动还特邀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和小笼包一起讲故事”自媒体创立人张慧与现场的师生及家长们分享与孩子共同读书的体会。张慧在和孩子共同读书中倡导“用书本喂养自己和孩子”,也一同来“读懂孩子这本书”,多读、多看、多听、多交流,共同学习养育孩子之道。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家庭互相交换图书,而且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获得了由星工坊·飞尔姆乐园提供的儿童读物。明天出版社也带来的最新最热的优秀少儿读物80余种,受到了现场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主办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阅读的幸福。也希望家长都将阅读作为一种习惯,天天阅读、时时阅读,陪伴孩子在阅读中共同成长,用阅读这种高雅的方式点亮他们的人生。 

[责任编辑:杨凡、董思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