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员工步同良荣获2016年度“银行业最美人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1 14:23:04

齐鲁网 2017年4月17日下午,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发布了2016年度“银行业最美人物”,10名来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线员工集中展示了银行人的“最美”风采。来自农行山东省茌平县支行的柜员步同良,有幸成为十名入选人物之一。同时,他也是全国农行系统唯一入选的员工。

据了解,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中国银监会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遴选推荐、单位评价、群众评选和专家评定等程序办法,组织从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线员工中遴选出一批道德品行优、工作业绩佳、群众口碑好、事迹感动人的先进典型。活动开展以来,赢得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这10名“银行业最美人物”是银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代表,他们当中既有爱岗敬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又有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既有心怀群众、扎根基层的榜样,又有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楷模。同时,有30人获得“银行业最美人物”入围奖、40人获得“银行业最美人物”提名奖。

目前, 步同良是农行山东省茌平县支行一名普通柜员。在老山对越防御战中,他不畏强敌浴血奋战,为了抢救负伤的战士,主动要求到最前沿阵地支援,在背回负伤战士的途中不幸踩上地雷,使他永远失去了半条左腿。退伍到农行茌平县支行以后,他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始终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在县域当了30年的柜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步同良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家单位联合授予“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被中国金融工会“第一届全国金融道德模范”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