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速制浆的豆浆机”项目简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0 17:15:04

一、专利项目说明

本发明专利(快速制浆的豆浆机201010195075.1)之前的豆浆的制作技术一般是把一次需要做的豆浆原料(水和豆子)都直接放入豆浆机内,依次进行粉碎、熬煮制浆,一次制浆的容量和浓度受到限制;也有把干豆磨成粉,然后加水勾兑熬煮制作豆浆,由于干豆磨成粉需要大型设备,不便于家庭使用,不利于小型化。现有的制浆技术不能满足随时调节制浆的浓度和制浆量,量小就制作1~2次,量大则需要制作2~5次等,需要重复操作,很不方便,耗时较多;有些可以调节制浆量和浓度的制浆方法只能用于大型设备,结构和操作都很复杂,不便于厨房小家电实现,满足不了现有客户的需求。

本发明专利之前的豆浆机豆浆制作完成后清洗的零件较多,粉碎与熬煮在同一个杯体中进行,由于熬煮过程中蛋白质会粘附在刀片等配件上,制浆完成后很不容易清洗,特别是采用精密网罩式粉碎的豆浆机,由于精密网罩需要浸入水中进行粉碎,粉碎过程中需要网内网外水的对流才能完成粉碎,整个杯体内的浆液对流消耗了部分功耗,整个粉碎过程能耗较高。粉碎完成后,精密网罩网孔的清洗更加困难。

本发明专利与现有技术相比,在粉碎技术、节能技术、安全技术、控制技术、降噪技术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开创了豆浆机行业的新纪元,属于基础型专利。主要解决问题:

1、 豆浆机的制浆时间,从当前技术30分钟提升到7分钟,提升近4倍,是质的改变。是全新的制浆工艺(边粉碎边熟化)。克服了行业中“制作浆液/糊时必须采用熬煮方式”偏见。

2、 豆浆的粉碎细度提升,从原来的过滤用25目还有很多渣,过滤时间近3分钟,到运用新技术在50目无渣的细度(80目,也只有5%渣残留),提升大豆营养的人体吸收率。

3、 豆浆机的清洗性,在豆浆机市场调研报告中,清洗性排在第一位,用户购买豆浆机不再使用的主要原因为机头与杯体清洗困难;从94年到2010年近16年来,没有本质的突破,都只是加大倒R圆角,减少小的清洗面,本专利从根本实现了自动清洗。

4、 容量可调,单人份与多人份(1-4人)制浆都可行。之前的产品只能做(3-4)人份。

该专利结构如图所示。

采用本发明专利产品与采用现有制浆技术产品性能对比,如下表所示:。

性能

扰流器豆浆机

无网豆浆机

本专利技术产品

本技术说明

粉碎细度:每100g干豆粉碎后在50目内的余渣量

120

150

0

无渣营养吸引最全面。

清洗部件数量

4

4

1

只洗杯体,无过滤网,过滤杯,机头。

清洗时间(分钟)

6

5

1

只洗杯体,无沟孔等。

制浆的时间(分钟)

25

30

5

1人份最快5分钟可制豆浆。

人工操作时间(包括清洗/过滤)

10分钟

9分钟

1分10秒

过滤

要过滤

要过滤

不要过滤

过滤要近几年来-5分钟时间,还要用筷子搅拌才能下。

噪音(dB)

75

76

65

小空间,噪音双层隔离更好。

容量可调幅度

3-4人份

3-4人份

1-4人份,可调

先粉碎再加水调对,可更宽幅度。

该专利技术进行PCT国际专利申请,涉及国家和目前法律状态如下表:

国家/地区

申请时间

法律状态

美国

2012年12月6日

申请中

日本

2012年12月6日

申请中

韩国

2012年12月6日

申请中

新加坡

2012年12月6日

申请中

澳大利亚

2012年12月9日

申请中

加拿大

2012年12月9日

申请中

一、专利简介:

“九阳”是全球第一家发明豆浆机的企业,开创了机械化豆浆机进入家庭厨房的先河,使豆浆制作从耗时耗力的手工劳作变成全自动烹饪,并通过20年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豆浆养生理念传播推动豆浆机成为改变家庭生活的重要家电。据统计,目前城市家庭豆浆机普及率已经达到50%,农村15%。通过这种便捷化的豆浆机,使中国人传统的养生理念不断发扬光大,科学养生成为现实。豆浆机也是世界家电史上为数不多的中国原创家电。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快速制浆的豆浆机”(专利号:201010195075.1 )与现有豆浆机技术相比,在粉碎技术、节能技术、安全技术、控制技术、降噪技术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有效解决家用豆浆机产品长期以来存在工作周期长、清洗难、能耗高等技术问题,开创了豆浆机行业的新纪元,属于基础型专利。

本专利率先在行业实现了家用全自动豆浆机的免清洗快速制浆,制浆时间从传统的25分钟缩短至8-10分钟。豆浆浓度高达5.0以上,超出国家I级标准16%,避免豆渣浪费,大豆营养利用率提升50%,实现极佳生态效应。豆浆中优质植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含量的提升,更有利于满足人们对“ 三高”防治、调整荷尔蒙分泌等健康保健要求。产品升耗电量由0.15度降至0.11度,节约25%,节能效果显著。粉粹噪音由79分贝降至68分贝。豆浆制作量的调整空间由300ml增至800ml。

在该专利的基础上,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还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了美国、日本、加拿大等7个国家及地区的发明专利申请,构建该技术的国内外全方位专利保护网。本专利技术对提高我国厨房电器的技术进步和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三、专利简介(精简):

“九阳”是全球第一家发明豆浆机的企业,开创了机械化豆浆机进入家庭厨房的先河,并通过20年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豆浆养生理念传播推动豆浆机成为改变家庭生活的重要家电。豆浆机也是世界家电史上为数不多的中国原创家电,使中国人传统的养生理念不断发扬光大。

采用本专利技术产品在粉碎技术、节能技术、控制技术、降噪技术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有效解决家用豆浆机产品长期以来存在工作周期长、清洗难、能耗高等技术问题,率先在行业实现了家用全自动豆浆机的免清洗快速制浆,开创了豆浆机行业的新纪元,属于基础型专利。对提高我国厨房电器的技术进步和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王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功率重型车用双柔性驱动的电磁风扇离合器项目简介

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安全性、舒适性、油耗和排放等标准也随着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节能、环保型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外观设计优秀奖——放射治疗模拟机

病人在使用过程中免于二次伤害。支臂和影像纵向运动部件处采用台阶式的造型,不仅解决了外罩分型的不便,又加强了外罩的结构强度,分型面过...[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从动物软骨中提取软骨素、胶原蛋白和高钙粉的方法

该清洁化生产新工艺已从2009年开始在青岛贝尔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应用并投入工业化生产,本项目三年来已累计生产高钙粉、软骨素和胶原蛋白...[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一种副猪嗜血杆菌LC株及其应用

疫苗生产技术转让三家大型生物制品企业,直接转让费达740万元。专利成果走出了实验室,进行入市场,赢得了行业认可。专利疫苗生产技术在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数据中心动力环境监测系统所采用的方法

本发明提出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数据中心动力环境监测系统所采用的方法,属于基础型的专利。本发明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数据中心各项监测数据...[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一种环保型瓷塑高分子复合材料的配方及制备方法

该板材兼具塑料和无机材料的特性,具有防水、防火、防腐、耐温、抗压强度高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场馆、游艇码头、园林工程、豪华别墅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一种绝缘组件及应用该绝缘组件的电热水器

"防电墙"技术的整个设计是通过热水器的结构设计、管道材料的绝缘设计和水的物理特性来实现的,无任何电子和电器元件,因此不存在失效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育动齐鲁2017山东广电青少年书画大赛开始报名啦

为加速实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全面促进我省少儿艺术教育的整体水平,山东广播电视台已连续多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一种含奥利司他的制剂及其制备方法项目简介

“舒尔佳”(奥利司他)作为OTC减肥药获得CFDA批准国内上市,成为鲁南制药集团进军减肥蓝海的利器,上市以来以优良的品质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一种利用玉米芯加工残渣发酵生产纤维素酒精的方法

本发明的方法中制酶及酒精发酵原料来源于工业废弃物,特别是玉米芯加工残渣——木糖渣、木糖醇渣、康醛渣,生产成本低,稳定性好,便于大规模工...[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中国马都·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大“中国马都·草原明珠”锡林浩特旅游城市形象品牌的吸引力及核心竞争力,积极争创国家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