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国山东商会搭桥促菏泽城建集团与欧洲的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0 11:04: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春夏之交,清风拂叶,一切待发。近日,由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组织、山东省菏泽城建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孟振总工程师领队的第一批赴欧学习考察团一行15人到德国和法国学习交流。

QQ截图20170420110054

菏泽城建集团是以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程项目设计咨询、房屋工业地产开发等产业为支柱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建筑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和园林绿化、路灯照明、钢结构、设备安装等一批专业资质。截至2015年末,集团现有资产总额50亿元,员工近千人,年施工生产能力达百亿元。多年来,集团秉持创新、务实、高效的发展理念,按照资产管理、资本运营、资金运作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设计施工一体化、投资运营一体化”EPC运营模式,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城市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近年来,集团积极推行城市运营、管理新模式,依托资产优势,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等方面不断有新突破;大力实施建筑工业化,力促产业转型升级。菏泽城建集团始终以科学管理和科技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截至2015年底,集团多次荣获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泰山杯”奖、“国家人居最佳范例”奖、“山东省优秀施工企业”、“山东省诚信示范企业”、菏泽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百余项,始终处于走在省内行业科技发展前列。

在德国期间,团队分别参加了德国明斯特(building-living-munster)和耶拿(2017-bauen-wohnen-energie)两个不同的建筑博览会,就德国新型建材开发与应用及德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特别就欧洲装配式建筑市场现状及前景、开展的机构、开展的形式、定位、业务开展模式、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70420110130

随后曲永刚会长安排考察团参观了德国的建材市场,考察团了解到德国建材装饰市场早已不是传统意义的只经营建材和装饰用品的超级商场,产品范畴在多年的经营中不断扩大和延伸。目前的建材装饰市场产品布局方面,建筑和装饰用品的营业面积一般占53.5%左右,园艺产品28.8%,建筑材料和木材17.7%; 目前,中国建材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成为各大企业的迫切需求,但中国建材要想真正成为德国及欧洲市场的主流产品,还得注意:中国企业向欧洲出口产品不能仅仅靠低价格,更应在产品品质及销售服务上下工夫,通过与本土进口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他们现有的营销网络宣传渠道,不断进行市场推广,树立企业自有品牌。参观完后,孟振总工特别嘱咐了曲会长,等集团晋总来德时一定带他来建材市场考察调研,德国建材市场的经营思路真的和国内有不少差别。

QQ截图20170420110208

在法国期间,菏泽城建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孟振总工与洪奇总经理等一起参观考察了法国莫伊斯装配式建筑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蒂尔女士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参观了法国不同装配式建筑后高蒂尔女士详细介绍了法国装配式建筑的现状与前景、市场定位、运作流程、项目调查、方案设计、数据分析的方法与工具等信息,并期待能到中国拜访菏泽城建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拜访,能让法国装配式建筑技术在中国得到应用,并初步与孟振总工达成了口头合作意向。

QQ截图20170420110258

在完成法国期间的学习与交流后,考察团乘飞机顺利返回菏泽。

[责任编辑:杨凡、刘熙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LEXUS雷克萨斯“绿色出行,轻装相伴”古镇青山旅拍之行

初春时节,细雨霏霏,在每一个古镇狭窄的弄堂里,仔细聆听它的只言片语,是岁月流失的平缓,亦或是雕栏斑驳的沧桑。微波荡漾,轻舟柔橹,缱...[详细]
鲁网 2017-04-20

山东省浙江青年联合会筹备会议在济召开

2017年4月14日下午,山东省浙江青年联合会筹备会议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盛大开幕

18日,2017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隆重开幕。本届马铃薯节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国家马铃薯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山师附小“家长讲坛”:珍爱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

近日,山师附小“家长讲坛”四年级5班李皓良家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濒临绝种的动物”课。[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斥资超30亿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购 恒大高成长性获市场认可

4月19日晚间,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以总计约5.455亿港元回购约6269.9万股,占已发行股份0.456%。至此,恒大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购...[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瑞福油脂发布《企业伦理宪章》 确保企业文化得以传承

2017年4月16日,瑞福油脂五楼会议室,嘉宾满座,气氛如春,瑞福油脂在此隆重举行《企业伦理宪章》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石岛赤山景区四大活动迎五一 中国最帅男导游带你“下马看花”

又快到五一小长假了,去哪里玩?石岛赤山景区依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独特春赏樱花优势,早已准备好了一份承载着四大活动的旅游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