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利全方位支持体系助力女性创业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5 14:49:04

女性在全球经济中正释放着越来越大的能量。女性正越来越多地成为企业家和管理者,而女性的购买力和购买决策权,已成为商业社会中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女性经济时代的到来,势必推动全球政治、经济、商业结构调整,形成一股全新的经济力量和未来趋势。

2017年4月12日,首届女性经济峰会在京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和国际女性企业联盟(WEConnect International in China)共同举办,旨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讨论女性经济的经济赋权问题,展示女性领导力在全球经济中的积极影响。峰会与主要女性组织通力合作,旨在搭建一个促进女性经济发展的最佳实践和分享平台。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牟虹、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等来自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知名跨国企业管理者、女性创业者、智库专家及媒体的260余位参会者出席了峰会。

何为女性经济?据《福布斯》报道,2016年1月至11月,中国消费总额高达4万亿美元。而调查显示,中国女性消费占消费总额的60%。调查表明,女性领导者能够促进企业盈利。然而目前在中国,50%初级职位由女性担任,董事会中女性成员仅占8%。

女性创业是女性发挥经济影响力的最高形态。《2016安利全球创业报告》显示:女性受访者看待创业的态度(90%)相比男性受访者(83%)更为积极。随着“二胎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放弃职场,居家创业或灵活就业。

在被问及安利女性创业者成功的关键时,中国美国商会女性专业委员会联席主席、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在峰会上表示:“安利在全球支持着超过300万的创业者,其中70%是女性。我们见证了非常多女性创业的成功案例。尽管她们的背景、地域、教育程度各不相同,但在安利O2O大众创业平台上,她们都取得了成功。”

安利如何全方位支持女性创业者成功?余放表示,安利所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创业的机会,而是一套全方位的支持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四大特点:轻松起步,工作与生活质量同步提升,创造个人成长的空间,提供社群的归属感。

“先从轻松起步说起。很多形式的创业,前期都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深厚的人脉积累。对于全球的女性来说,这都是很大的挑战。安利则提供一个低投入、低风险、公平和可行的创业机会。我们不在意人们的性别、经济条件、人脉资源,只要他们有意愿选择安利,我们来者不拒。

其次,有时候,创业就意味着牺牲生活质量、减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因为创业需要大量的投入时间并且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是安利的创业者其实是在日常生活中创业。我们的产品涵盖了营养保健、美容化妆和家居用品等领域——涵盖了品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经营安利的过程中,创业者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同时,对于世界各地的女性来说,在创业方面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特别是中国的二孩政策推出后,这一点尤为重要。在安利,女性可以在家里兼职经营。这样她们有更多的时间,更灵活的安排,可以照顾自己的家人。

第三,关于个人成长。在安利,创业者不仅学习如何说服别人、如何面对挑战,他们也会学习如何激励市场。每一个创业者的集体,其实都是一个肩负着培训功能的社群。在这些社群里,创业导师无处不在,学习氛围更是异常浓厚。

最后,社群归属感。安利建立了各种类型的兴趣社群和生活方式社群,包括美颜、健康、儿童教育等等。通过这些社群,创业者可以分享生活方式与产品体验、结交朋友、收获集体归属感。这是很多人喜欢安利的重要原因。”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表示,此次峰会将最终形成一个促进两性平等的政策和企业实践的框架,从而更好地支持女性领导力和创业精神的发展。讨论成果将会致力于形成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案,作为中国美国商会的政策建言写入《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中。

[责任编辑:杨凡、吴天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杯咖啡如何玩转时装周?“大咖”肯德基给你答案

向来主张“尽情自在”、 时尚生活的肯德基和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中四位年轻新锐的设计师大胆玩跨界合作,四场精彩的大秀接连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内蒙古三十余名教师莅临济南市兴济小学参观学习

2017年4月13日上午,内蒙古一行三十余人,来到兴济小学参观学习。这次是兴济小学实施开放教育的一部分。近年来,学校一直强调在开放办学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山东推荐—最具潜力艺术家艺术展在齐鲁酒地开幕

作为第七届中国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山东推荐——最具潜力艺术家艺术展4月14日亮相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中国画节主会场。来自中国大陆与香港、...[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济南康远路桥进我省一季度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13日,山东省安监局公布2017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济南康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网库深度】农业B2B生态圈将会是一个“新战场”

近几年,党中央对“三农”问题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发布中央1号文件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各部委、各级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税收知识有奖竞答”点亮税收宣传月

4月12日晚,由潍坊市坊子区委宣传部主办,潍坊市坊子区财政局、潍坊市地税局坊子分局、潍坊市坊子区国税局协办的“合力促改革、同心谋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