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库深度】农业B2B生态圈将会是一个“新战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4 16:42:04

齐鲁网4月14日讯 近几年,党中央对“三农”问题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发布中央1号文件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各部委、各级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不断加强对农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重视和支持,并强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入电子商务来支持现代农业的发展。我国农业已经走在了电子商务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B2B电商企业开始意识到,未来的商业竞争不再是一家企业同另一家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同另一个生态圈的竞争。因此,电商企业都开始着力打造共融、共享、共生、共赢的生态圈,尤其是在“互联网+农业”这个万亿级的2B服务市场中。

何谓农业B2B生态圈?

农业生态圈是一个集合了种植户、流通各个环节从业者、平台运营商、物流服务商、涉农金融机构及为三农提供服务的各类机构的开放式的“互联网+”联盟。不同于其他行业,农业投入大、回报周期长,投身“互联网+农业”的企业只有搭建起一个和谐完善的生态圈,整合资源、相辅相成、协调发展、形成合力,才能在“互联网+农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生态圈中各参与方之间需要紧密围绕现代农业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和行业痛点,各司其职,彼此形成业务支撑和良性循环。

如何做好农业B2B生态圈?

“互联网+农业”的B2B生态圈,要从农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着手。做好采购商、供应商、B2B电商之间的平衡,优化供应链,帮助采购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帮助供应商开源节流。在农产品产业链基础上不断辐射相关产业,丰富整个生态圈。

并且,随着更多第三方的介入,对产业跨界协同的需求越发提高,生态圈的构造者就需要与各方达成协同共赢,优化提升服务,用互联网思维带来更美好的农业、更智慧的农业。

农业B2B生态圈的搭建者——网库集团

作为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网库集团,多年来深耕农业B2B,服务实体企业B2B产业互联网转型与发展。

松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携同王海波考察参观茶园

网库集团倾力打造的单品网,搭建了一个B2B线上集信息交流与交易服务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开启了农业电商的一扇窗户,扎根全国各个城市设立的近200个运营中心,辐射城乡农业B2B线下的每一个角落,积极和地方政府及开发区共同构建区域性电商产业园,推动全国地区特色农业发展,加快互联网与生产领域、实体经济的融合速度。

通过单品网汇聚信息与资源,实现整个单品产业带联动,打通上、中、下游信息流,推进交易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缓解时效问题,进而解决传统农产品流通领域长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交易效率低、物流成本高等问题,促进流通领域规模化效应,来最终实现农业产业升级,进而搭建一个农业B2B生态圈。

农业电商B2B领域,全产业链的生态化将是未来趋势,成熟的农业电商将会表现在生态圈融合和智慧农业两个方面。依托B2B的产业链条交易闭环的完全成熟,未来农业B2B电商将是产品层、使用层和技术支持层的生态圈大融合。

[责任编辑:杨凡、叶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税收知识有奖竞答”点亮税收宣传月

4月12日晚,由潍坊市坊子区委宣传部主办,潍坊市坊子区财政局、潍坊市地税局坊子分局、潍坊市坊子区国税局协办的“合力促改革、同心谋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税收保障让小企业有了走出去的大胆量

“一带一路”从蓝图筑梦到梦想逐步实现,“走出去”的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越站越稳。为保障中小企业放心、大胆走出去,山东省地税系统打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闭店改造再升级,看苏宁易购泉城路惠尔店如何引领互联网+零售

近日苏宁易购泉城路惠尔店正在“歇业”,据了解,目前惠尔店正在闭店重装,将在4月21日盛装开业,门店内部的品类和格局也将做重大改进和调...[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恒大17.4亿巨资回购股票 龙头房企估值上涨空间打开

中国恒大(HK.03333)于13日傍晚发布公告,斥资约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这也是公司今年来大手笔回购股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