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讲教育走进肯德基餐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9 21:44:03

肯德基上校走进省商职,破除网络谣言

肯德基上校走进省商职,破除网络谣言

奇奇进小学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听课

奇奇进小学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听课

开学第一课走进肯德基-颁发小小食安宣讲员证书

开学第一课走进肯德基-颁发小小食安宣讲员证书

齐鲁网3月29日讯 “红灯食物限制性食用,黄灯食物可以适当食用,绿灯食物可以经常食用!还要记住没有不健康的食品,只有不健康的食用方式,任何食物都不要过量食用哦!”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在肯德基燕山餐厅举行。这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济南站的现场。活动通过开展专家讲座、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展板、组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帮助青少年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在活动现场,中国烹饪协会传媒指导专家申基岗、山东省烹饪协会秘书长王新为来自燕翔小学的12名小学生颁发了“食品安全小小宣讲员”,鼓励他们从自身生活中做起,宣传食品安全的营养健康知识。

“谁能快速列举出你们常吃的三种零食,然后我再教你们如何区分哪些属于健康食品,哪些应该尽量少吃。”在活动现场,国家高级营养师玄真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科学区分食物的营养差别、孩子如何正确吃零食及膳食营养均衡等。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都表示以后要学会根据“红黄绿”三原则选择零食适量进食,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把摄入过多的能量消耗掉,保持健康的身体。

活动中,神秘嘉宾——来自肯德基的“奇奇”一登场,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原来“奇奇”精心为到场的12名燕翔小学学生准备了“小小食品安全宣讲员”证书。随后,小小宣讲员们还分为两组,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肯德基的后厨。

记者了解到,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讲教育济南站配合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宣传主题,走进了12所大中小学。在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宣教活动中,肯德基上校化身为宣讲员为大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百米宣传栏,使学生们对日常饮食有一个科学的认知,并破解“6个翅膀8条腿”的怪鸡等网络谣言。此前,宣教活动还走进了济南市宝华小学、经五路小学、燕翔小学等。在燕翔小学的营养讲座中,肯德基的奇奇人偶和小学生一起听科普讲座、回答问题,逗趣生动的表现将略显枯燥的食品安全知识形象的展现出来,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食品安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而本次走进济南,又恰逢济南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记者了解到,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计划三年走进百座城市,举办千场活动,影响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创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大17.4亿巨资回购股票 龙头房企估值上涨空间打开

中国恒大(HK.03333)于13日傍晚发布公告,斥资约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这也是公司今年来大手笔回购股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胶州企业家做客央视 讲述守信创业故事

4月11日下午,青岛中仁日用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张述仁先生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老故事频道,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完成企业系列访谈《信用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第四届科技创新运动会举行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月”近期拉开帷幕。日前,“科技创新运动会”隆重举行,同学们各展所长,参与了平面广告设计、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举行安全教育日疏散演练举行

日前,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教学楼...[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日前,一场面向高一学生家长的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在省实验中学实验科苑六楼举行,报告由教导处侯成刚老师主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济南工程职院专题学习悉尼协议助推优质高职建设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悉尼协议,建设优质高职”专题讲座,邀请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信息化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首届泰山花朝节即将在泰山天颐湖开幕 游玩攻略请拿好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随着春天的到来,微信朋友圈被赏花踏青照刷屏。泰山天颐湖千亩花海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科力远:多款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年内交付

中国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平台”)总经理王彦斌今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7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透露,目前科力远...[详细]
中国网 2017-04-12

四月飘雪?杨花柳絮在作祟

春天到来的方式,是铺天盖地的,你看那肆意妄为的柳絮、杨絮就知道了。大王派猴子来巡山,春天派柳絮和杨絮来报信!北方的春天,总免不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