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90名烈士长眠石家庄,来自全国17个省市38位是河北人,一起为他们寻亲(全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3-03-29 14:20:03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蔡艳荣、见习记者丁子轩)清明将至,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石家庄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在石家庄地区安葬的长期无亲人祭扫的90位烈士寻亲,现面向社会征集线索。

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等因素,石家庄市梳理出以下90位安葬在石家庄各陵园的有名烈士,部分无名烈士信息。其中38位是河北籍先烈。

如果您是这些烈士的亲人,或者有相关烈士的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相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6688591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0311-85698060

栾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5537810

行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2993061

高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4011989

正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8010106

深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311-89228611

烈士寻亲邮箱:sjzlsxq2023@163.com

■38位河北籍烈士名单

潘德功,男,察(哈尔)省尉(蔚)县仁家宅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李文士,男,河北清苑周宅村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王昌五,男,河北省文安县大李村人,1925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三团七连排长,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刘春生,男,河北省玉田县窝洛古村人,1922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四纵队)十旅三十团五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2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李忠辉,男,河北省深泽县石头村人,192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三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张六庆,男,河北省新河县西边村人,191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四纵队)十旅三十六团六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4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尚金连,男,河北省交河县三区人,1924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团特务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0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梁瑞明,男,河北省井陉县一区梁涌村人,1927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四团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3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李兰奎,男,河北省深泽县二区北中山村人,1922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四连副班长,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2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马东瑞,男,河北省献县小沟村人,1930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八旅二十三团三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8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张凖卿,男,河北省永年县,出生年月不详,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李兵乱,男,河北省安国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1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范国君,男,河北省肃宁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1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郑秀文,男,河北省大名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4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李分忠,男,河北省饶阳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4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刘士良,男,河北省霸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5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李德云,男,河北省大名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张振生,男,河北省武强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4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邢建民,男,河北省饶阳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李清山,男,河北省深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张三群,男,河北省辛集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3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张宗祥,男,河北省晋州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王福志,男,河北省晋州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王白偶,男,河北省晋州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4团2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孙东波,男,河北省饶阳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王友中,男,河北省藁城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2团8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王福生,男,河北省定州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高文有,男,河北省安国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1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左山根,男,河北省河间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张瑞起,男,河北省献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刘长胜,男,河北省沧州市任邱北韩庄人,1917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陈富,男,察省赤城人,190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于善元,男,察省龙关赵家房人,1910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张福厚,男,河北省河间黄辛庄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尤兆柱,男,察省龙关郑家垠村人,1915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刘文清,男,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人,192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郑万明,男,察省龙关李家堡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赵玉庆,男,察省龙关二炊村人,1916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副政指,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52位非河北籍烈士名单

北京市(7人)

梅占魁,男,河北(北京)门头沟人,190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阮福生,男,北京市人,1926年出生,生前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副班长,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刘仲奎,男,河北省昌平县(北京)海子村人,1916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排长,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张石柱,男,察省延庆(北京)张庄人,1911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姚志全,男,察省延庆(北京)四营村人,1908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刘永发,男,察省延庆(北京)人,1928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侯玉生,男,察省延庆(北京)赵家庄人,1927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班长,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天津市(3人)

高福祥,男,天津市武清区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1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马西海,男,天津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冯润祯,男,天津市人,1917年出生,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4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山西省(6人)

李喜山,男,北吉县四区李宝花村人,191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二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0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贺布明,男,山西省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1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陈荣喜,男,山西省灵邱傅合村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李玉,男,山西省灵邱县上宅村人,191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闫小里,男,山西省灵邱沟庄子人,192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岳保,男,山西省长治县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8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吉林省(1人)

郑福祥,男,吉林省人,1923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辽宁省(2人)

肖旺家,男,辽宁省盘山县高升镇人,192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一团一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9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李长岐,男,辽宁省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陕西省(1人)

李生才,男,陕西省西安市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19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山东省(5人)

张俊生,男,山东河(菏)泽县第一区高庄人,1906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陈兴伍,男,山东省桓台县陈镇人,1924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四纵队)十旅三十团五连副班长,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0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钱贵生,男,山东省日照县北沟村人,192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三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7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徐贵英,男,山东省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9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王玉看,男,山东省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0团8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浙江省(1人)

晏晃,男,浙江省义乌县城吴区东门里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3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河南省(5人)

王国顺,男,河南辛(新)城第三区马辽村人,1907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赵怀之,男,河南彰德第一区人,190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察游击第二支队,于1937年,随部队与日军进行战斗,短刃相应,肉搏数次,将敌杀退,牺牲地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窦庄村。现安葬地行唐县北窦庄烈士陵园。

雷振清,男,河南省文尚县人,1917年出生,中共党员,1937年入伍,1938年入党,生前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营长,任过班、排、连长之职,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翟秋顺,男,河南省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12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五连驰,男,河南省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为文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5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湖北省(3人)

倪志鹏,男,湖北汉阳人,1919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游击第一支队通讯队,1938年赴抗大学习,1939年任指导员,1940年7月27日,因病卒于行唐县西口头村。现安葬地行唐县红领巾水库烈士陵园。

田啟林,男,湖北省恩施县三区棉花坝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3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方山旱,男,湖北省人,1919年出生,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3年3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湖南省(3人)

曹群生,男,湖南省伊阳县曹家村人,1927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团一连排长,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7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吴林平,男,湖南省凤凰县禾库村人,192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二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2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许贵林,男,湖南省永兴中城村人,1908年出生,生前所在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二纵队)四旅十二团,1947年在解放正定战斗中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江西省(2人)

五孟德,男,江西省万年县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6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温元昌,男,江西省宣太县人,1928年出生,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6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四川省(8人)

袁正义,男,四川省阆中县七豆村人,1919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二十一团特务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25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郭代臣,男,四川省大巨县龙水乡人,190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四连班长,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4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路云昌,男,四川省安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八旅)23团5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連佰龍,男,四川省龙荣县城内正南街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3年2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王绍祥,男,四川省人,1929年出生,生前为上士,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5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杨绍成,男,四川省成都市三街区人,1924年出生,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4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吴希郝,男,四川省贡阳县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为上士,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3年4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彭小芸,四川省江县三区石乡村人,1920年出生,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3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贵州省(1人)

张来又,男,贵州省六盘水人,1928年出生,生前(晋察冀军区第三纵队)八旅二十三团四连战士,解放石家庄战役中负伤,被抬送至平山县河渠村我军后方医院,1947年11月19日因伤重救治无效牺牲。现安葬地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

云南省(1人)

程小安,男,云南省萃隣县新城区人梨园村人,出生日期不详,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回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医院(今256医院)医治无效,于1952年3月牺牲。现安葬地正定县常山陵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1人)

冯惠民,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出生日期不详,生前所在部队(冀中军区独七旅)21团4连,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籍贯不明(2人)

梁延政,男,籍贯和出生日期不详,生前为太行军区一分区第11旅团政委,1943年腊月奉命到敌后高邑县境内活动,并换盐巴等生活必需品,到达高邑县石家庄村后被特务发现并告发,被敌人包围在石家庄村,在突围战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高邑县万城烈士墓(合葬)。

康连山,男,籍贯和出生日期不详,1947年11月在解放元氏县城战役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地栾城区烈士陵园(合葬)。

■部分无名烈士信息

无名烈士3名,籍贯不详(可能是保定地区),1942年五一大扫荡期间牺牲在深泽县铁杆镇东河疃,当时妇救会主任带领村民为烈士身裹白布进行了安葬。现安葬地深泽县烈士陵园。

无名烈士数名,生前所在部队回民支队,1940年11月,为配合八路军百团大战,回民支队在马本斋司令员的率领下,攻打深泽县城,战士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回民支队攻城胜利在望时,两架日军战斗机飞来,给城内日军空投了弹药。同时用重机枪向回民支队扫射、投炸弹。回民支队伤亡70多人,为保存有生力量撤出了战斗。这次战斗歼敌数十名,牵动石门之日伪军500余名增援晋县,使沧石路西面之日伪军陷于防守之势,胜利完成了牵制日军的任务。当地政府为在这次战斗中牺牲的烈士树碑修墓,盛赞其革命精神和英勇壮举。现安葬地深泽县烈士陵园(合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4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通道开启,基础版158元/年不变,再推升级版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健康状况,均可投保。10月13日,由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指导的20...[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3-10-13
黄河入鲁第一县的乡村振兴密码

黄河入鲁第一县的乡村振兴密码

如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我们跟随着记者的视野,走进黄河入鲁第一县——...[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3-10-11
起点新闻联动策划 | 锦绣山河表白祖国:我爱你,中国!

起点新闻联动策划 | 锦绣山河表白祖国:我爱你,中国!

辉煌七十四载,山河锦绣灿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起点新闻客户端联合黄河Plus客户端、极光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客户端、风芒客...[详细]
起点新闻 2023-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