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欣忠于理想,李响终于安心

来源:中国电视报

作者:

2023-02-10 20:55:02

电视剧《狂飙》通过正、反两派人物长达21年的角力,讲述了一起起惊心动魄的扫黑行动,全景式描摹了一组政法干警群像。 

该剧在总台央视播出期间,位居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首位。

“特别真实”“正义永不缺席”等,成为评论的高频词句。 

《狂飙》中,男主角安欣是故事的灵魂。他的“轴”、他的“憨”、他的“不近人情”等等,都是表象。其内里,是对初心和理想的坚守。 

剧中,安欣与李响,个性截然相反,却互为默契搭档、知己好友。

剧的开篇,安欣和李响在一次办案中,嫌疑人突然掏出“手榴弹”,安欣一秒都没有迟疑,推开李响,自己扑了上去……

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李响甘愿当安欣的“影子”。他在内心里觉得安欣比自己更优秀,后来甚至希望把队长的位置让给安欣。对他来说,或许兄弟间的情感比队长的职位更重要。

安欣和李响,可以吵最凶的架,也可以护最偏的短,关键时刻,甚至可以为对方付出生命。

拿到第一阶段的剧本时,饰演李响的演员李健压力很大,“李响只是陪伴安欣办案,我该怎么办?当时确实有点有劲儿没处使的感觉。”

随着对角色的深入理解,李健才越发觉得有意思,虽然“平”,但也足够“负责”。

李响在正邪之间的挣扎、人物在两个阶段的反差,这样的复杂性,演员演起来挑战大,收获也大。

“轴死人”的安欣唯一一次“变”,也是因为李响。

2006年,战友李响牺牲,安欣一夜白头。

同时,他认清自己无力对抗所处的黑暗,选择蛰伏,远离所有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

调职后成为交警的安欣站在安全岛上,却突然俯下身去,泪流不止。

此时,导演使用了一个俯视的全景,身边是车水马龙,唯有安欣小小的身影缩在正中。一个细节,展现的满满都是安欣所承受的压力,但他是中心,一个最亮的点!

安欣有机会永远保留自己的初心,李响却走了“弯路”。

毋庸置疑的是,他们的人生目标都是成为一名好警察。

演员李健说:“当很多诱惑摆在面前,是放弃理想选择诱惑,还是踏了一脚又转回来?他的这种选择特别吸引人,真实地把人性摆在你面前。”

踽踽独行真的很累。安欣和李响,是不同道路上的“孤勇者”。

安欣选择伺机而动、战斗到底,李响选择与恶势力同归于尽。

殊途同归,他们都坚守了警察的信念与荣誉。

安欣忠于理想,这个角色正直、纯粹;

李响终于安心,这个角色丰满、真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4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通道开启,基础版158元/年不变,再推升级版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健康状况,均可投保。10月13日,由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指导的20...[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3-10-13
黄河入鲁第一县的乡村振兴密码

黄河入鲁第一县的乡村振兴密码

如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我们跟随着记者的视野,走进黄河入鲁第一县——...[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3-10-11
起点新闻联动策划 | 锦绣山河表白祖国:我爱你,中国!

起点新闻联动策划 | 锦绣山河表白祖国:我爱你,中国!

辉煌七十四载,山河锦绣灿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起点新闻客户端联合黄河Plus客户端、极光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客户端、风芒客...[详细]
起点新闻 2023-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