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吹响决赛号角!《黄河文化大会》八强选手巅峰对决角逐冠军之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3 15:49:01

经过近三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周六(1月14日)19:35,山东卫视《黄河文化大会》即将迎来万众瞩目的总决赛。八强选手争夺冠军宝座,巅峰对决高能不断:世界史博士后刘澍与世界记忆大师吴海萌“针锋相对”,强强争霸谁将更胜一筹?内蒙古兴安盟民警王东利五度登台志在必得;政治经济学博士宋玉茹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嘉宾寄语黄河文化达人真情流露……诸多精彩将在本期节目中揭晓。

实力老将领衔巅峰对决 人民警察压轴登场气势十足

冠军之战,赛制再升级,团队对抗超燃开启!“泰山队”刘澍、宋玉茹、姜志亮、张娟,与“黄河队”吴海萌、王东利、崔鐘予、杨国梁“分庭抗礼”,向荣誉之巅发起全力冲击。两支战队高手云集,领衔队长更是实力超群。妙语连珠的世界史博士后刘澍一路所向披靡,连续斩获三期擂主成为常规赛“最大赢家”,而拥有过目不忘非凡脑力的世界记忆大师吴海萌曾成功阻击刘澍,以柔克刚获得两期擂主。两位赛场老将各自为营,“神仙打架”谁能笑到最后? 

难度“加码”的 “泾渭分明”环节,不仅是一场知识储备的比拼,也是抢答手速和答题策略的综合考验。国家金牌导游张娟手速满分,能否抢占先机?AI作诗达人崔鐘予迎战山东东营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公务员姜志亮,“田忌赛马”的战术能否让“黄河队”出奇制胜?内蒙古兴安盟民警王东利肩负全队的希望出战,一句“人民警察在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从不会让人民失望”气势十足,竟让对手刘澍“秒怂”?答案即将一一揭晓。

政治经济学博士黑马式逆袭  嘉宾寄语选手真情流露

随着个人战来袭,选手们赛场重逢却从“队友”变成“对手”,激情开打火药味儿十足!世界史博士后刘澍作为夺冠最大热门,专业知识过硬手速却总是“慢半拍”,比分落后的他将逆势翻盘还是爆冷出局?政治经济学博士宋玉茹直言自己的实力“被低估”,拥有扎实黄河文化知识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尽显“黑马”之势。

冠军即将诞生之际,嘉宾们纷纷向黄河文化达人送上祝福寄语。郦波老师真挚表示:“时代向前,我辈向上。就像天上来东入海的黄河一样,我们的征程注定是星辰大海。”杨雨老师则以“泰山成砥砺,黄河为裳带”表达对选手们的期待与肯定,程遂营老师一句“狭路相逢勇者胜”更是令大家斗志昂扬。

王者之战,风云变幻。谁将问鼎冠军宝座,立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本周六19:35锁定山东卫视《黄河文化大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河文化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牵头沿黄九省区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共同播出,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节目由“泰山酒业 稳如泰山酒”独家冠名播出,并得到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滋补国宝东阿阿胶的大力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