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什么样的青春才有意义?来听赵建铭的讲述|越奋斗越青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9-13 18:24:0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担任献词领诵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如何理解青春?

9月8日,《越奋斗越青春》栏目第2期上线。



节目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献词领诵员、中央财经大学学生赵建铭谈道:“担任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献词领诵员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在知道自己要站在千人献词团最前面的位置去发声的时候,我的心情就是激动、兴奋、自豪,同样也感受到了一些紧张。但当7月1日那天,站在麦克风前时,我们忘记了所有的技巧顾虑,成为了一个纯粹的向党表白、对党宣誓的中国青年。”

在建党百年大会上,赵建铭铿锵有力的吐词、昂扬向上的朝气,给人们留下很深的印象。非科班出身的他身上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努力做最能坚持的人”这样的信念驱动赵建铭克服了集训中的许多困难。把稿件背到最熟、在体能训练时跑在队伍的最前列、日常训练之外自己一遍遍加练......在不断坚持下,赵建铭将自己的劣势转变为优势,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貌。

对于赵建铭来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份承诺,更是他用心去践行的实际行动。

在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赵建铭作为志愿者身着二级防护服驻守在首都机场一线,把自己的所学所做落在贡献社会的实处,“我看到了外国运动员们对本届冬奥之旅的肯定,我更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赵建铭认为,青春是无限的热情、活力、创造和奋斗,只有脚踏实地继续奋斗,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谱写出精彩的青春篇章。

节目最后,赵建铭对青年朋友们说:“因为年轻,我们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去试验,多种多样的生活去体验,丰富多彩的观点去碰撞,你也能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的价值和方向。”

(实习生 张雨柔 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徐丹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江苏省首届信息安全测试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宁举行

为推动全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搭建网安人才成长、成功、成才大舞台,引领网安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2-09-05

主题集市、花式特调、音乐Party……“还有生活·cheers微醺季”点亮南京夜经济

8月26日晚,持续两个周末的“还有生活cheers微醺季”抓住夏天尾巴,点燃夜精彩。活动现场,以售卖威士忌为主的零售商店“烈酒贩”带来了不...[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2-08-27

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镇江举行

本次决赛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通管局、江苏省总工会主办,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人社局、镇江市总工会承办,江苏省信息...[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2-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