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在青岛启幕 “云展馆”等你来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3 11: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业竞争力,帮助中小食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更好地拥抱RCEP带来的机遇,7月13日,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正式启幕。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举办开幕仪式,线上举办云上展览、云洽谈、云销售以及云直播等活动,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青岛集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青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副主任刘元等领导出席博览会。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已成为全国食品产业大市,2021年食品饮料产业营业收入达1490.77亿元,青岛啤酒、青食饼干、崂山可乐、崂山矿泉水、琅琊台白酒、华东葡萄酒、正大食品、贝贝之星西式预制菜等品牌享誉全国,青食饼干、灯塔酱油和米醋、鸡牌味精等传统“中华老字号”在业内享有盛誉,有的还广受海外市场的喜爱。青岛,一个有着辉煌食品产业历史的城市,RCEP机遇下与数字经济时代应该如何乘风破浪向上而行呢?我们期待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给出自己的精彩实践和精准答案,讲好食品产业有滋有味的青岛故事。

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副主任刘元在发言中指出,面对RCEP带来的重大机遇,青岛自贸片区乘大势、抢先机,以制度创新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全力打造RCEP经贸合作示范园区,用更多首创式、集成性的创新成果,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超越。

随后,科隆(中国)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林瑞俊、日中商报·中华料理报社长、全日本中华料理流通协会会长程斉顕、越南商会筹备委员会会长茶楣博士等博览会友好支持单位及RCEP海外机构代表依次进行视频致辞。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等领导受邀上台,共同为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启幕。

迄今为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生效已逾半年。RCEP采用原产地区域累积规则,货物贸易最终零关税的产品数量整体将超过90%。为抢抓RCEP红利,拉动食品饮料产业经济增长,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致力于为食品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供需对接渠道,助力食品企业实现数字化变革,借力数字技术打造食品饮料行业知名品牌,营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本届博览会设置“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云展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将展品搬到线上,为广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供需对接渠道。本届博览会获得全球广泛关注,除RCEP成员国代表团参展以外,国内外头部食品饮料商家纷纷出席。博览会的展品涵盖乳制品、烘焙、预制菜、咖啡及茶、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农副产品、肉制品、海产品、调味品、机械设备及配套11大细分品类。参展企业仅需线上注册即可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搜索、实时直播、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实现企业与订单的精准对接,打破时间、空间对于实体展会的限制,助力企业轻松拿下贸易订单。

据悉,开展首日,平台专业观众访问量突破10万人次,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众多企业实现精准供需对接,成功拿下贸易订单。

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的顺利启幕,标志着专业、精准、高效的数字化供需对接平台的正式建成。平台提供一个基于互联网云技术的采供协同解决方案,解决行业供应链低效的痛点。以展促学,蓄力同行!通过博览会,鼓励更多企业,抓住RCEP发展新机遇,推动更多领域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未来集结优选平台将继续深研数字会展板块,针对不同产业链加以完善,持续开展专业化产业数字展会,推动行业和企业适应更加开放的环境,更加充分的竞争,更大程度开拓区域和全球市场,紧扣RCEP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释放数字技术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更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注入新动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茉莉紫荆共芬芳︱沈文龙:让香港创业青年在江苏实现梦想

提到香港,国际青年创业协会南京分会主席、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江苏分院院长沈文龙的心中总会涌动一股特别的情感。那天起,他便笃定,要为...[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2-06-28

第32个全国土地日,江苏这些土地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受表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24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主题报告会,会上对全...[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2-06-24
视频 | 这就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视频 | 这就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以“国家”之名,开启一个更大的梦想。 6月22日,世界雨林日,《非常公园》全网上线![详细]
新海南客户端 2022-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