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 一起品味九曲黄河的奔涌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5:06:12

由“泰山酒业·稳如泰山酒”独家冠名播出的《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将于今天19:30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以黄河“奔涌”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采取“演出+演讲+答题”的形式,传播黄河文化知识,讲述黄河儿女故事,从不同的角度总结2021年,展望2022年。

此次迎新,山东卫视将推出“大河奔流·向海向未来”台网融合特别编排。《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作为电视端排播首发,内容更是精彩升级,不仅聚焦齐鲁文化,还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展开友谊赛。节目中八位优秀选手代表将分成两队:姜志亮、黄昊、王祥龙、金玫妍四位选手将代表“泰山队”出战,刘涛、博纳泽懿、张焕昭、房从政代表“黄河队”,两队通过黄河生态、黄河美食、黄河歌曲等环节决出最终的获胜队。节目中穿插呈现国风歌曲《奔涌吧》、朗诵《攥着我的半个祖国》、唢呐曲《新百鸟朝凤》、原创歌曲《黄河》、经典名曲《黄河大合唱》以及黄河沿岸经典民歌等众多精彩节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果,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

《稷下争鸣》国潮说唱高燃预热 齐鲁文化源远流长

伴随《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拉开序幕,预热国潮说唱《稷下争鸣》在全网引发热议。歌曲以潮流动感的曲风、底蕴深厚的歌词、高燃精美的特效对“稷下争鸣”进行了生动演绎,展现出齐鲁文化的源远流长。话题词“文化密码被山东拿捏了”登陆微博热搜榜TOP19、文娱榜TOP11、同城热搜TOP1、新浪热榜TOP23。网友纷纷表示“被燃到了”“山东卫视请继续这样卷起来。”

黄河生态接力护卫 齐鲁大地英雄辈出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把河道还给黄河,黄河水在历代治沙治水人的努力下,越来越清澈。节目中吴彤创新演绎的唢呐名曲《百鸟朝凤》带我们领略黄河入海口的生态之美;来自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的“鸟类博士”赵亚杰及其团队,以黄河为家,守护沿岸鸟类,为保护黄河生态默默奉献;不足三十人的武警玛多县中队的武警官兵们,驻守黄河源头第一县,面对高寒缺氧的艰苦环境,多年来他们一直无怨无悔……

 

《齐鲁文化大会》的老朋友康震老师在长城之巅给大家带来“大河奔涌、遍地英雄”的精彩演讲,黄河奔涌,时代向前,齐鲁大地,英雄辈出。再平凡普通的人,只要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在人民需要的那一刻站出来,他就是英雄。一部黄河文化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历史、一部创造奇迹的历史。

各行各业齐唱《黄河大合唱》 接歌现场热血沸腾

黄河流域曾出现众多的音乐体裁和经典曲目,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歌手杨明毅在节目中演唱原创歌曲《黄河》,并围绕黄河岸边的经典民歌,与两队选手进行接歌比赛。由《黄河大合唱》作曲者、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出题,决出最终胜利的队伍。

冼星海、光未然在创作《黄河大合唱》之初,内心澎湃着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脚下这片土地的赤诚,八十多年过去了,这首歌早就被刻进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基因。节目现场齐唱《黄河大合唱》,邀各行各业的黄河儿女发表自己的奔涌宣言,奔赴2022,逐梦新征程!

《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之后,接着播出的《思想的田野》山东篇《向海向未来》,将从黄河入海口出发,沿山东海岸线开启探寻之旅,到两海相交的“黄渤交汇处”集结,领略山东经略海洋的丰硕成果。

黄河文明孕育下的齐鲁儿女,一直在像黄河水一样不断地奔涌向前,立足新时代,使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共振,在引领时代风尚中焕发强大生命力。

今天19:30,锁定山东卫视《奔涌吧2022-齐鲁文化大会迎新特别节目》,让我们开启逐梦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凡、许馨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路走来一路歌

沿着英雄的足迹,一路走来一路歌。[详细]
中安在线 2021-12-31

探访北京冬奥村!这样的冰嬉图你见过吗?这个设计把传统文化玩明白了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三个冬奥村,分别位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 从11月20日开始,三个村陆续进行了全要素测试,全面检验冬奥村赛前运行...[详细]
北京时间 2021-12-28

奥运史上首个!2022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实现5G全覆盖

12月21日,冬奥史上首例5G全覆盖且成熟应用的冬奥村完成信号测试。[详细]
北京时间 2021-12-22

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帷

记录河北发展铿锵脚步,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21...[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21-12-20

喜迎冬奥 有你有我—— 一起向未来

喜迎冬奥 有你有我—— 一起向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0

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昆明举行 共谋经贸合作共话融合发展

七彩之南,共话发展。12月16日,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本届云台会以“云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
中国台湾网 2021-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