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漠河舞厅》走红后,68万网友围观漠河直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2021-11-13 18:13:11

近日,抖音音乐人柳爽创作的歌曲《漠河舞厅》意外走红,无数人对这座位于中国最北端的小城漠河产生了兴趣。数据显示,1024日以来,超过68万网友通过抖音直播围观了漠河风光;1024日至116日,漠河的抖音搜索量双周环比增长621%

《漠河舞厅》走红后,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抓住了这个推广漠河文旅的好时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漠河。在其抖音账号@漠河文体旅游局 中,漠河文旅局称漠河不止有舞厅,还有中国最北点、龙江第一湾、北极村等著名景点。在24小时慢直播中,漠河文旅局通过镜头向网友种草了冬天的漠河。

看到视频和直播中的漠河风光,网友纷纷表达了向往之情:好静谧的城市好想去漠河希望和爱人去漠河共舞一曲漠河我梦里的地方

 

11

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广庆向媒体表示,《漠河舞厅》像歌曲《成都》一样,可以成为当地的文化符号。未来计划找到合适位置复原老舞厅,让这个符号继续扩大。

《漠河舞厅》是抖音音乐人柳爽2020年创作的歌曲,以漠河老人张德全(化名)用独舞怀念逝去妻子的故事为背景。20211024日,《漠河舞厅》的一段现场live版本开始在抖音受到关注。接近抖音的人士表示,抖音此前就已获得《漠河舞厅》的短视频、直播等多场景收听、翻唱权,截至2021117日,歌曲已被抖音网友使用超过28万次。

在抖音上,像漠河这样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为人所知的地方还有很多。此前,丁真在抖音走红后带火了四川甘孜文旅产业;马背上的女县长贺娇龙在抖音被关注后,也将新疆昭苏的旅游景点和特产推向了全国。

据了解,早在2018年,抖音就发起山里DOU是好风光等文旅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等方式,为河南栾川、山西永和、贵州荔波等9个县域城市打出了文旅名片。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扶持政策,让山里的好风光变成全国的好风光。

[责任编辑:杨凡、焦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文化铸魂 让文明生根!农民日报头版关注聊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展

11月15日出版的《农民日报》在头版位置刊发文章《用文化铸魂 让文明生根》,关注聊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展。[详细]
农民日报 2021-11-15

学史力行汲取力量 科技赋能提质增效

历下区科技局在历下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具...[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党建领航,三彩为民——德州公安车站街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纪实

近年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打造“百年车站街、三彩新枫桥”党建品牌,推行以“警格+网...[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