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行动在水发——水发生态全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硕果累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5 10:26:10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建设在推动公司发展、增强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水发生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于2019年成功申报省属企业文明单位。今年以来,水发生态聚焦重点、深化拓展,全面部署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各项活动走“实”走“心”,先后采用“三个一”工作模式、实施“第一议题”制度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实施保障,不断采取独居特色的方式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一是创新打造“三个一”工作模式。三个“一”即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一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督导服务,都有一个总部部门对口协调保障,都有一套独立的项目进度台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由公司党委班子蹲点的水发生态环境产业公司顺利通过山东省绿色矿山验收,成为泰安市矿山建设标杆企业。

二是实施“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会前对会议议题严格把关,重大决策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三是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由集团党委牵头成立、各部门骨干力量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从党建、文化建设等7个方面,调研服务17家基层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单位建设促经营工作水平。

四是开展“生态工匠”评比活动。鼓励基层一线员工大胆创新,对发明专利,小发明、小创造、小技改等进行评选表彰,提高科技创新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昌乐蓝宝石水务公司通过提标改造增加年净利润600余万元,被评选为省城市污水处理“十佳运营单位”,真正实现以文明单位建设为抓手带动企业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攻坚战、硬任务。水发生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公司全员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培育企业员工的感恩意识、敬业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弘扬清风正气。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水发生态以以行动提升形象,用汗水擦亮文明,全力以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马云飞

 

[责任编辑:杨凡、许馨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创“芯”发展 助力种业振兴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

国内外行业大咖在线打CALL、多平台云端逛展、全球双语直播……10月22日上午,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在邢台市任泽区开幕,来自...[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21-10-25

全“新”出发!央视新闻客户端新版今日上线

全“新”出发!央视新闻客户端新版今日上线[详细]
央视新闻 2021-10-20

“宋韵文化:传世与传播”论坛在杭州举行 天目新闻全球征集宋韵文化传播经典案例

10月20日,在天目新闻成立两周年之际,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目传媒、上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宋韵文化:传世...[详细]
天目新闻 2021-10-20

10月15日,上海见!

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将于10月15日在上海举行,共襄盛举,共创未来![详细]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2021-10-15

《至味山东》:一支神奇“毛笔”钓出的罕见海味“海蜂子”

一支神奇的“毛笔”,钓出一种罕见的海味!来青岛吧!一起品味当地特色海鲜——至味“海蜂子”!绝对鲜香诱人![详细]
齐鲁网 2021-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