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丝路风情•醉美喀什”踩线采风座谈会在喀什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5:42:07

6月15日,为深入推进旅游援疆工作,山东省援疆指挥部联合山东文旅频道举办2021“丝路风情·醉美喀什”踩线采风暨喀什文旅攻略联盟授牌仪式。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出席座谈会并为十八家文旅单位进行了授牌。喀什地区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辉出席座谈会并介绍喀什地区旅游业发展情况。

张成伟指出,多年来山东从人才、政策、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山东对口援建的英吉沙县、麦盖提县、疏勒县、岳普湖县四县大力支持帮助,为推动喀什文化旅游事业持续繁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代表文旅相关行业的踩线采风团成员,在文旅产业援疆方面聚焦用力,为山东文旅与喀什产业搭建链接,把美术馆、旅行社、专家教授等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汇集起来,定期组织活动,分组搭建文旅大联盟。同时,借助喀什文旅攻略联盟平台,为喀什旅游献计献策,组织更多游客来喀什,助力喀什旅游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凤增从专业角度分享了感受,旅游要发展,人才要先行,整合产业链条,精准定位,打造喀什特色,提高喀什旅游形象。山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济南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外联部部长郝俊美从参观英吉沙县国学书院、土陶村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山东文化教育援疆工作的显著成效,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山东文化润疆的蓬勃力量。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风刚表示,铁路在旅游援疆方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送客入喀”的投入力度,研究加开高端旅游专列和建设火车营地等措施,为文旅援疆工作增光添彩。

据悉,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委托山东电视文旅频道组织实施的,活动为期八天。踩线采风团由山东省内文化名人、文旅大咖、网络达人、铁路及文旅企业代表组成,前往喀什市以及山东对口援建的英吉沙县、麦盖提县、疏勒县、岳普湖县四县进行实地踩线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旅游发展需求,全方位考察喀什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根据四县特色设计黄金旅游线路。充分发挥山东文旅频道的公众影响力,全方位宣传赴喀踩线活动报道,全方位推介喀什丰富的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向山东人民展现喀什各县旅游风光,提高喀什特别是受援地四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助推“送客入喀”工作,助力喀什旅游业发展和当地经济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许馨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红”济南:文化与美食是济南名片,野生动物世界变身抖音达人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通过抖音走红。重庆、西安、大理、哈尔滨……当然,也少不了济南。济南,山东省省会、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详细]
头条山东 2021-07-28

青岛西海岸&临沂:久别重逢,心动的方式不止一种

青岛西海岸&临沂:久别重逢,心动的方式不止一种[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