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正式上线 移动音频“国家队”入场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0-03-06 10:27:0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品质声音聚合分发平台“云听”正式上线。“云听”依托总台优势资源,聚焦泛文艺、泛知识、泛娱乐三大品类,为各类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声音产品和服务。

“云听”是继“央视频”上线之后总台推出的基于移动端发力的声音新媒体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守正创新,把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好运用好”重要批示精神的又一个重要战略举措,按照“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原则,适应广播听众向声音用户转变的趋势,稳妥推进广播频率改版升级。“云听”基于总台“5G+4K/8K+AI”等新技术,着重将人工智能、5G网络等运用到平台的开发建设中,为总台广播频率改版及传统广播向移动音频转型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

“云听”除对总台央广、国广的优质音频资源进行收录、分发以外,还打通总台5G智能新媒体中台,对总台央视视频内容进行音频化再生产,深入开发总台播音员、主持人、资深编辑、记者、制作人以及总台独家版权资源。

“云听”主打“听精品”“听广播”“听电视”三大内容板块,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高品质声音产品。“听精品”重点包含有声阅读、知识付费、头部 IP 等内容,从市场热点及用户需求出发,进行内容定制生产及版权引入;“听广播”聚合全国电台直播流,并提供广播节目的碎片化点播收听服务;“听电视”协同“央视频”将总台优质视频内容进行音频化呈现,叠加音频、视频的“合力效应”,实现音视频价值最大化,形成总台音视频移动端产品“一体两翼”格局。“云听”通过知识付费、互动打赏、广告营销等业务功能,带动产品逐渐向商业化运营进军,使总台优质的声音产品得到最大化的开发和价值体现。

近年来,移动音频行业快速发展和壮大,用户对音频内容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云听”的上线肩负着总台传统广播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也是国家主流声音媒体抢占移动音频领域的重大突破。

“云听”将全面聚焦移动音频领域,紧盯移动音频发展趋势,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生产出更多让用户眼前一亮、闻之一振、爱不释手的移动音频内容产品,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云听”现已登陆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满足手机用户下载使用需求。同时,与主流汽车厂商合作开发的“云听”车联网产品也将陆续推出,为驾乘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单晓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农在行动!上线一天卖出鸭梨2.8万余斤

“非常感谢你们搭建的活动平台,帮我们解决鸭梨滞销难题。”河北省赵县谢庄乡董庄村的梨农刘建星说。2月23日晚,他通过河北新闻网“战‘疫...[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韩庚杨颖王一博郑爽献唱《有你在身边》,致敬守护平安的抗“疫”者

韩庚杨颖王一博郑爽献唱《有你在身边》,致敬守护平安的抗“疫”者.[详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2-23

对口驰援 等你建言

[详细]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2020-02-20

帮农产品找销路!战“疫”有我线上助农活动启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有线下销售渠道受阻,多地出现果蔬等农产品滞销问题。2月18日起,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通过河北...[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赶往“火神山”的你,这儿有一份真挚的有声表白

因为人性的大爱与良善,我们相信,在抗疫一线,美好的故事时刻都在发生。当有思想的声音遇见有温度的文字,二者能够沿着移动互联网的光纤,...[详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2-13

清河高铁站启用AI大客流测体温,不用停留即走即测

自1月28日起,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发动辖区企业百度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清河高铁站出站口布设AI大客流体温检测系统,经过测试优化,...[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2-03

春运返程高峰延迟 北上广深仍为热门目的地

2月1日,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今年正月初八(2月1日)与2019年同比日期对比,整体返程迁徙规模明显降低,今年迁徙规模较去年下降78%。春节...[详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2020-02-03

战疫每日观察丨开在大年初一的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非同寻常

大年初一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非同寻常。说明这件事情已极为重要、极为紧迫。[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26

蓝盈莹:所爱皆是光 演员正当时

见到蓝盈莹时,她正身着白色纱裙,在零下10度的片场拍摄广告。每次导演喊“咔”后,她都热情不减地哼着歌去看监视器里的自己,再抽空和每位...[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