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队3-1战胜丹麦队晋级!25日与泰国争夺决赛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05-24 09:13:05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3日讯(记者金翔义 通讯员林兴平)5月23日晚的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时而加油声阵阵,时而欢声雷动,球迷激情的呐喊欢呼将有中国队参与的2019年苏迪曼杯1/4决赛赛场营造出了热烈的主场氛围。

由于丹麦队有队员兼项,中国队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率先登场,对阵临时组合的丹麦混双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

饶是世界排名高居榜首,超级赛鲜有对手的郑思维/黄雅琼也难免紧张。但谁会想到首局前半局以11-6领先5分进入局歇的中国组合会丢掉首局?“团体赛不好打”,由此可见。此后,以19-21丢掉首局的中国组合逐渐在比赛中找回感觉,最终21-11、21-13轻松逆转,为中国队先下1分。

随后登场的男单较量,中国队派出谌龙对战丹麦的安塞龙。两人过往在比赛中遭遇,被称为“双龙会”,单从两人历史交手纪录来看谌龙12胜3负拥有绝对优势,这或许是中国队教练组此役派出谌龙出战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谌龙自里约奥运会以来状态下滑严重,教练组无疑是走了一步险棋。

“双龙会”首局打得异常艰涩,谌龙在比分上一直被安塞龙压制,一度4-9落后。此后谌龙开启追分模式,在相持中调动对手寻求得分。耐心的相持和对自身失误率的控制,让谌龙连续追分,11-11追平比分。

随后剧情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坚持打防守反击的谌龙坚持控制对手底线和网前,安塞龙则不时变换节奏,时不时突击一板打乱谌龙的节奏,竟然打出高手对决中罕见的10-0,将首局比分定格在21-11!

第二局,持拍手有旧伤的谌龙在比赛前半段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微弱优势。随着比赛来到10-10,安塞龙完成了“弯道超车”,一路领先直到21-18拿下这局,安塞龙2-0赢得第16次“双龙会”的胜利,为丹麦队扳回1分。

中国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似乎是为团体赛而生的选手,年轻而富有拼劲,激情四射。本场对阵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的比赛中,首局前半段双方打起了标准的拉锯战。之所以说是“标准的拉锯战”,是因为在比赛中你拿2分,我再拿2分,双方比分不停地在你领先我追平,我领先你再追平反超1分的节奏中相持,随着比分来到11-11,“双塔”组合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最终21-18拿下。第二局,除了初段的短暂相持外,中国队在比分上始终保持领先,21-16,再下一局的“双塔”组合为中国队将比分变为2-1。

随后的女单较量中,陈雨菲首局赢得相对轻松,拼抢积极的她多次上演精彩救球,开局就取得4-0的领先。21-16,陈雨菲战胜丹麦小将米娅拿下首局。本届比赛,米娅的表现在丹麦队中堪称出色,技术还不够老道的她拼劲十足,22日晚丹麦3-2战胜印尼队惊险晋级的比赛中,就是米娅拿下关键的1分,奠定胜利的基础。在第二局比赛中,小将试图再度用一己之力来为丹麦队保留取胜的希望,和陈雨菲打起了拉锯战,并在前半段一度领先。比赛的转折出现在陈雨菲追至12-12平之后打出的一波5-0的小高潮,5分的领先几乎已经杀死比赛,最终陈雨菲21-17拿下第二局。

3-1,中国队赢得这场和丹麦队之间的1/4决赛的胜利。在中国队取胜之前,泰国队同样以3-1的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获胜的两队将于25日展开半决赛较量。

郑思维/黄雅琼。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兴平 摄

郑思维/黄雅琼。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兴平 摄

谌龙。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兴平 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湘约非洲 开创未来】袁氏种业:让杂交水稻在非洲本地化

袁氏种业:让杂交水稻在非洲本地化经过11年摸索首次在马达加斯加实现杂交水稻规模化制种成功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周月...[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省直公积金中心调整部分贷款政策

省直公积金中心调整部分贷款政策旨在满足购买“大龄房产”刚需职工的贷款需求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陈淦璋)省直单位住...[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洞庭湖区看巨变——我省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凝聚发展共识

洞庭湖区看巨变——我省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凝聚发展共识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苏莉通讯员曹雄5月的洞庭,碧波荡漾,青草摇曳,孕育...[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金科十条”发布 长沙成为全国第三个出台支持金融科技专项政策的城市

不设门槛,企业全生命周期均有政策扶持“金科十条”支持金融科技发展长沙成为全国第三个出台支持金融科技专项政策的城市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瘦身”内部资料性出版物 省委宣传部出实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瘦身”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清理规范网络学习平台省委宣传部出实招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孙敏坚)5月...[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李微微:为创新型省份建设 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长株潭城市群时指出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陈昂昂)今天,省政协调研...[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湘约非洲 开创未来】隆平高科:把农业技术传授给非洲人民

隆平高科:把农业技术传授给非洲人民已培训非洲官员和农业技术人员约3600人,涉及近50个国家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周月...[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全省557个项目获绿色建筑标识 总量居全国第六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陈淦璋)5月22日召开的湖南省建筑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论坛传出消息:全省已累计获得绿色建筑标识55...[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省内自北向南将有强降雨 湘江上游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勇通讯员刘燕龙)省水利厅今天向各市州水利局发布水旱灾害防御预警,部署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蹲点见闻】从“进城”到“融城”

从“进城”到“融城”——长沙市天心区暮云片区见闻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张福芳通讯员徐拓汤胜男5月中旬,记者走进长沙南部片区融城的桥...[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2019年湖南省“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候选对象名单公示

2019年湖南省“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候选对象名单公示王填等20名先进个人和5个组织上榜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奉永成)今...[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精准扶贫在三湘】驻村扶贫“父子兵”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肖军通讯员邱承5月20日一大早,麻阳苗族自治县舒家村乡长坡山村桐坡院子,一老一少两个人在仔细察看刚砌好的保坎。...[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工匠精神三湘行】三一重工泵送制造部:“泵”发力量,驰骋世界

“泵”发力量,驰骋世界——记“全国工人先锋号”三一重工泵送制造部4月9日,长沙县三一重工18号厂房,工作人员对泵车臂架吊装工序进行验收...[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