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订单式服务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05-22 21:31:05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订单式服务

座谈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订单式服务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主持会议。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2日讯(记者 李勤虹 黄勇椋)5月21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南宁市凤岭北社区召开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畅通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建立区直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人民群众的长效机制,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直通车。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南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黄宁出席会议。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订单式服务

图为广西机关党建在线服务平台“党员进社区”模块页面截图。

“互联网+”党建 认领“微心愿”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保持城市繁荣与社会稳定的基石。怎样建立区直机关党员跟社区的紧密结合?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打造广西机关党建在线服务平台升级版,为社区群众提供点对点的订单式服务。今后,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只需打开手机,登录微信公众号,就能认领所属社区网格群众的“微心愿”,参与帮扶活动。

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是彰显党的先进性、体现时代性的内在要求,是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加强执政党基础的重要手段。邓金玉指出,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南宁社区各党工委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工作上要高度统筹、协调、配合,共同打造新时代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的服务型品牌。

据悉,去年6月底上线的广西机关党建在线服务平台,目前已有注册党员用户6万多名。为加强城区党建,提升基层组织能力,畅通党员服务渠道,建立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的长效机制,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合作,依托“广西云”,打造服务平台升级版。今后,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区直机关工委”,进入“党员进社区”模块,便如同进入一个社区服务项目“云超市”,社区名称、项目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该模块主要面向社区管理员和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通过居民群众报单、社区专职管理员下单、区直机关党组织及党员接单、管理员拍照回执的服务流程,实现社区所需和党员所长有效结合,零距离服务群众,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

黄宁表示,通过平台“党员进社区”模块功能,解决了机关在职党员工作与服务、休息时间与服务时间之间的矛盾,让机关党员有更大的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社区和老百姓服务,将党建工作推到基层,这个平台值得推广。

座谈会上,南宁市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平台使用和社区工作进行交流,9位区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围绕多年来开展到社区报到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平台的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平台方便快捷,真正起到为社区群众与机关单位建立沟通桥梁的作用。

“这个平台利用了现代化技术,打开手机登录平台就可以操作,方便快捷,而且信息传递及时,服务过程也能具体呈现出来。”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向东说道。近年来,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南宁市委的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进行了有效探索。许向东介绍,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组,近年来通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系列社区服务。通过尝试和总结,目前南宁市直属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的面还比较窄,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服务工作还欠缺,长效机制怎么建设也值得探讨。为了促进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常态化,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今年将相应出台相关制度,在社区服务方面将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积分制和通报制,激发党员到社区服务的积极性。同时,设置岗位,认岗定责,将根据文化教育、环境、服务类等类别设置岗位,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去认领实行。

“通过这几年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的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还未能长效及时地为群众服务,有些群众反映微心愿反馈不够及时,今天看到了平台功能觉得很好。比较公开透明,我们做了事情群众看得见,党员的价值也有所体现,平台的‘党员进社区’功能具有跨区域性,以及点对点服务,使服务更精准。接下来将按照要求推进机关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党办主任、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黄飞宗表示。

下一页 第 [1] [2] 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越歌手在广西民大歌唱联欢 以歌会友传情(图)

5月21日晚,中越歌手在广西民大上演联欢演唱会,以山歌唱友谊,用音乐完成两国之间最为默契的交流,唱出了民心相通和共促“一带一路”建设...[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苏杯:5-0大胜印度队 中国队小组头名晋级(组图)

5月22日,2019苏迪曼杯第一级别组(争冠组)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上午11时,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印度队在昨...[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打造"八个一" 推进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

2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的广西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主要成效和2019年全...[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高雅的艺术盛宴!中越文艺家进校园开展文艺活动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2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黄晖)5月21日,由广西文联、广西教育厅、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以及越南国家文联、越南音...[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鹿心社: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发力再发力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5月22日,鹿心社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5月22日,正值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19年‘5•22国际生物多...[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2019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举行

自治区妇联于2019年4月21-24日在柳州举办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出席活动并作了...[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22日,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