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雅的艺术盛宴!中越文艺家进校园开展文艺活动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05-22 19:02:05

高雅的艺术盛宴!中越文艺家进校园开展文艺活动

开展文艺声乐培训班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莹莹 摄

高雅的艺术盛宴!中越文艺家进校园开展文艺活动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晖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2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黄晖)5月21日,由广西文联、广西教育厅、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以及越南国家文联、越南音乐家协会等联合开展中越文艺家“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艺服务走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艺术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奉上了一堂高水准的艺术公开课。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上,活动选取舞蹈《吉祥的祝福》、天琴独奏《立春》、壮族原生态山歌《古美调》、歌曲合唱《中越友谊之歌》《越南·中国》等各具两国特色的精彩节目。据悉,这是广西音乐界第一次与东盟国家级别的协会联合举办的歌手和乐手的专题交流演出。

来自广西文联的美术家陈毅刚、熊丁、庞凌宇、覃勇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赠送了他们创作的美术作品《山川揽胜图》。

当天还组织了文艺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分美术、书法、声乐(合唱)和舞蹈培训班,分别在5个会场同时进行。艺术家们高超的书画、声乐、舞蹈技艺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次高雅的艺术盛宴,吸引了众多爱好文艺的学生,激发了他们对文艺创作的浓厚兴趣,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西文联为深入实施广西文联与广西教育厅2019年“文艺进校园”活动暨文艺志愿服务“送欢迎下基层”活动,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开展“5·23”文艺志愿服务日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各全区性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在第6个“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以文艺界特有的艺术形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5月22日,正值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19年‘5•22国际生物多...[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2019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举行

自治区妇联于2019年4月21-24日在柳州举办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出席活动并作了...[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22日,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