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渝西高铁力争开工 渝黔两地5个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来源:华龙网

作者:蓝心妤

2019-01-24 14:00:0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4日14时讯(记者 刘艳)今(24)日,2019年重庆交通工作会召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市交通计划投资850亿元,涵盖铁路、高速、水运、民航等方面,其中铁路243亿元、高速公路290亿元、地方公路265亿元、水运25亿元、民航15亿元、公交及枢纽站场10亿元、邮政业2亿元。

今年交通将有哪些新变化?快来先睹为快吧。

铁路

力争开工渝昆高铁重庆枢纽段 重庆北站南场将改造

我市将提速构建“米”字型高铁网,今年力争开工时速350公里的渝万高铁,以及渝西高铁和渝昆高铁重庆枢纽段,推进郑万高铁和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加快渝汉、兰渝、成渝中线高铁、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等高铁前期工作。

同时,加快铁路枢纽建设,有序建设重庆东站,实施重庆站和重庆北站南场改造,完善重庆西站、沙坪坝站相关配套设施,推进重庆北站至重庆站枢纽联络线等项目前期工作。

在推进普速铁路建设中,我市将启动老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加快枢纽东环线、涪怀二线、黔张常以及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建设。

高速

潼荣高速今年通车 年内取消渝黔两地5个省界收费站

在高速路方面,将加密高速公路对外出口通道,打通区域间“断头路”“肠梗路”,建成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开工渝遂扩能、渝湘扩能和奉节至建始等项目。

同时,加快石柱至黔江、南川至两江新区等续建项目建设,推进铜梁至安岳、巫溪至开州、彭水至酉阳、垫江至丰都至武隆等项目前期和招商,鼓励条件成熟的先行开工建设。

去年底,川渝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驾驶员通行这些省界站时,再也不用“刹一脚”,可直接通过,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今年我市将继续试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年内取消渝黔两地5个省界收费站。

航空

力争开工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 巫山机场投用

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目前已投用。今年我市将力争开工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提升民航时刻容量,推进城市候机楼建设,增强航空枢纽功能。

作为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巫山机场今年将投用,届时游客可坐飞机到巫山赏红叶。此外,今年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也将投用,加快武隆机场建设和万州、黔江机场改扩建,推动梁平机场开展通用航空业务,推进万盛江南等通用机场建设,储备一批通用机场项目。

农村公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2.4万公里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面向“三农”需求的网状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解决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四好农村路”2.4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800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深度明显提升,全市村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分别达到96%、73%。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及时开通客运。

同时,启动普通干线公路改造3300公里。聚焦18个深度贫困乡镇,完善对口帮扶机制,继续优先予以支持,力争对外通道全部开工、通组公路全部完工。

水运

开工建设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

水运方面,将争取交通运输部尽快开工长江涪陵至朝天门段4.5米水深航道整治,开工建设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推进乌江白马至彭水枢纽航道整治,加快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和渠江航道整治前期工作。

推进主城果园等枢纽港后续建设,加快忠县新生等重点港建设,开工鱼嘴重大件码头等项目。推动落实三峡船闸优先过闸机制,使长江黄金水道发挥更多黄金效益。

提高交通品质“颜值”

关闭27座货运码头货运功能

在实施主城区“两江四岸”交通治理提升中,按照“四个一批”办法分类处置174艘停泊船舶,关闭27座货运码头货运功能。

实施高速公路品质提升,重点提升10对中心区域服务区和100个收费站服务品质,大力改善绕城高速以外318座隧道照明环境。

出行服务

开行穿梭巴士线路23条 推进内环以内汽车客货运站场搬迁

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今年市交通局将协助新建公交优先道50公里,更新公交车辆500台,调整优化公交线路40条以上,开行穿梭巴士线路23条,抓好公交、轨道运营管理和接驳换乘。

目前,轨道5号线、10号线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购票。今年上半年将实现轨道移动支付购票全覆盖,到年底实现轨道全网移动支付过闸覆盖。

我市也将利用干线铁路富余运力开行公交化列车,尽快形成“5线1区间”出行网络。发展定制客运和长途客运接驳运输,全面推进交旅融合发展。

此外,今年我市将有序推进内环以内汽车客货运站场搬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展现近百年历史 “走进中山四路”主题影像展今日开幕

1月24日上午11点,“走进中山四路”主题影像展开幕仪式在曾家岩书院开启,本次影像展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隧道内爆胎能坐车内等待救援吗?不能!

1月22日20时32分,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华岩隧道监控室的值守人员在观看隧道内监控视频的过程中,发现有一辆长安客车违规...[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春节返乡市民 全市42个出入境大厅初四可办证

为方便返乡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今(24)日,重庆公安出入境发布消息,今年将继续在2月8日(正月初四)开设针对返乡市民的专场服务。[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猪年吃货游:重庆荣登吃货城市榜首 洪崖洞磁器口受欢迎

为了一整年的吉利,吃货们成群结队去往美食集中的地方过年。去哪儿网火车票数据显示,重庆、成都、贵阳、西安、哈尔滨等城市荣登吃货城市排...[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成先进 身边的故事感动人

昨(23)日下午,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举行“身边的感动”践行强军目标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10名先进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重庆站在巴南启动 号召更多孩子参加体育运动

1月23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重庆站暨巴南区“助梦足球未来-贫困地区免费送教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接龙中学举行。[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城市提升在行动】春节将至 记者暗访车站商圈等地文明情况

为营造春节文明旅游,塑造重庆良好形象,1月21日至1月22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和市文化旅游委组织重庆电视台、重庆...[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来宾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奠基

“广西第三个大型节能环保产业园,配套建设‘丝绸特色小镇’,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1月23日上午,雅居乐•中滔来宾节能环保生态产...[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1-24

年货“上天”指南:辣椒面和辣椒待遇大不同 液态火锅底料要托运

春节总要带点年货,坐飞机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去哪儿网发布年货“上天”指数——肉夹馍、凉皮可随身带;辣椒颗粒和辣椒面待遇大不同;腊肉...[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城市提升在行动】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上百亿 2019年重庆城市道路建设实现“开门红”

记者今(24)日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9年重庆首批集中开工城市道路工程今日开工建设,道路总长约29.88公里(含2.33公里隧...[详细]
华龙网 2019-01-24

兰海高速一农用车追尾挂车 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图)

1月22日20时25分,河池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兰海高速河池市南丹县往贵州方向关上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接警后,河池市消防支...[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1-24

广西2019年力争实现林业总产值达到6100亿元

1月23日,2019年全区林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林业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并表彰获得“...[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1-24

快讯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25日开幕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记者卢小伟)记者今日获悉,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九时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1月29日上午闭...[详细]
华声在线 2019-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