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elf马昊伯:数字资产是一种生产关系上的变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2018-12-05 19:31:12

11月2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湖南省人民政府领导、长沙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上台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129151346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胡忠雄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为“集智 链新 赋能”,旨在连接国际范围内的开发者、从业者,共同探讨区块链行业未来的应用与落地。会议汇聚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总经理姚前、美国四院院士C.Maohan等多名全球行业精英,技术领袖以及区块链行业引领者。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aelf创始人马昊伯作为区块链行业专家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29161449

在主题为“区块链应用与突破”的圆桌论坛上马昊伯向与会嘉宾分享了aelf的技术核心以及技术进展,他称:“aelf要做的事情就是去中心化的云计算平台,也就是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当初之所以选择了这条赛道就是因为看到,区块链虽然发展了有10年之久,但仍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性能太差、二是资源不隔离、三是治理有问题。aelf针对行业现有的痛点引入并行计算,使得每一笔交易的验证不是只在一台服务器上进行,而是分布在一个服务器集群上进行快速的验证。其次在资源隔离方面我们也引入了多级侧链机制,让每一条链都只处理一件事情,通过这样的技术手段来提升区块链底层网络的性能,从而为大规模的商用来提供支持。与那些号称‘千万’级的TPS但是没有代码的项目不同,aelf的代码提交活跃,所有的代码都会实时同步在Github上,目前aelf在测试阶段下的TPS已经达到15000,此外aelf的Github上已经有500个star,这在整个行业中也是处于前列的。" 

微信图片_20181129205501

当被问及,对数字资产的看法时,马昊伯发表观点称:“其实早在区块链技术诞生之前,数字资产的概念就已经存在了,比如游戏里的道具等。但在区块链技术诞生之后,数字资产更像是一种新型的利润分配的模式,成为了一种生产关系上的变革。”

在回答观众所提出的“如何看待此前区块链行业中出现的分叉事件”时,马昊伯指出:“正如刚刚所说,数字资产其实是一个利润分配的模式,分叉的原因就是分配不平衡,那要如何避免呢?我认为在分配之前,就应该明确规则,在一个网络,你的社区需要有通过自己的渠道表达自己的声音的权利,这就好比现实社会中的议会制度等。”

微信图片_20181129192150

会后,马昊伯与台下观众与嘉宾就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时至今日,互联网行业发展近30年,从诞生到如今蓬勃发展,经过了无数次标准化技术方案的实施,而区块链也已然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又面临着很多挑战,正如马昊伯所说,区块链的未来若想取得质的飞跃,注定离不开工程化的验证。 

此次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分享与交流的平台,aelf也将借此契机与长沙市各行业共同推动区块链理念和技术的革新,加速提升aelf在行业中的软实力、影响力,为更多的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邵阳一学校饭菜爬满苍蝇? 官方:学生没有食用

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镇中心学校已对该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主任进行约谈,责令学校强化食堂管理措施,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卫...[详细]
未来网 2018-12-05

【平安建设进行时 • “枫桥经验”重庆在行动】

重庆人保财险小额“人伤”现场快速调解工作开展以来,一站式解决了肇事司机和伤者的上述纠纷和奔波,通过“道交事故网上一体化平台”直接调...[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为垄断经营 忠县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堵车拦截长途客运大巴

今(5)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忠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垄断经营客运线路的杨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给力!重庆营商环境全国排第五 紧随北上广深

12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记者注意到,重庆位居第五名,仅次于深圳、上海、广州和北京。[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重庆建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垃圾分类利用产业园

记者今(5)日获悉,目前市环卫集团积极研发主城区垃圾分类收运系统、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攻关垃圾分类前沿技术,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8日起 重庆4条公交线路站点有调整

今(5)日,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8日起公交166路、465路、886路、106路线路站点有调整。[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感觉脑壳是“旷起的”司机油门当刹车 引发6车相撞

发现前方堵车了,驾驶员下意识地反应就是踩刹车。可近日,重庆驾驶员吴师傅却犯了糊涂,一脚踩在了油门上,造成六车相撞。[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农妇"喜提"裁剪技艺 制衣车间助力"脱贫"造梦

工人们不会制衣,厂里负责教;工人们担心学技术要收费,厂里却提供免费培训还给保底工资。上岗之初,做工要计时;技术熟练后,做工则按计件...[详细]
未来网 2018-12-05

今夜山城降温是“认真的” 日均气温将下降5到8℃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夜起至8日重庆各地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日均气温将下滑5-8℃,7日各地最高温均在10℃以下,主城最高仅8℃。[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九龙坡部分片区明日将停水14小时 请提前做好储水准备

记者今(5)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2月6日21:00至次日11:00,因工程施工,九龙坡部分片区将停水14小时。[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国内首个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链基地落地重庆南岸

近日,重庆南岸区与惠朋国际集团、锡山集团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南岸区投建国内首个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链基地。[详细]
华龙网 2018-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